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孩列车上突发腹痛 医生一块肥皂搞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4月24日下午2时,在开往北京的G77次高铁列车上,列车广播紧急找人,“各位旅客请注意,有没有学医的人员,10号车厢上有一名旅客突发不适,急需帮助……”

  在6号车厢去北京出差的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儿科教研室主任付惠玲、呼吸内科邸丽改、沣东医院临床部主任李程亮、沣东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张小娟四位医生听到后,迅速赶往10号列车车厢。患者是一名五岁男孩,突发腹痛,而此时的家属及列车员正束手无策。

  付惠玲认真为患儿进行了查体,患儿左下腹压痛,腹胀明显。“考虑是粪块堵塞,导致了肠梗阻或者肠痉挛,需要立即灌肠。”翻遍了列车上的急救包,有速效救心丸,烧伤止痛膏……但是没有开塞露,怎么办?张小娟灵机一动,拿了一块肥皂,李程亮与邸丽改医生一起协助把肥皂用刀削成细条状,然后用温水泡软,轻轻地塞进孩子的肛门里,同时,付惠玲轻柔地给孩子做腹部按摩。很快,孩子腹痛减轻,渐渐的安静下来……下午2时20分,列车抵达洛阳火车站后,家属和患儿下车赶往当地医院进一步诊治。

新闻推荐

帮你问 鄠邑区沣河大桥西头公厕收费合理吗?

4月8日读者来电:鄠邑区秦渡镇沣河大桥西头公厕有人收费,不知是否合理?4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4月17日收到回函:经查,秦渡镇沣河大桥西头厕所为群众集资自建,自行管理维护厕所卫...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孩列车上突发腹痛 医生一块肥皂搞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