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紧贴城市发展的脉搏 与西安共生共荣 对话富力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黄成名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1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九大开局之年,西安借助“一带一路”和大西安新规划奋力追赶超越,在转型升级中迎来新动力;创业创新活力四射,为经济转型注入动能。

作为最早进入的西安房地产企业之一,富力地产将“精装”理念引入西安市场,先后开发了“富力城”、“富力白鹭湾”两大精品项目。今年3月,富力又新添加了“渭南”板块。

富力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黄成名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富力将紧贴西安城市发展脉搏,依托集团多元化产品体系,致力推进豪华酒店及大型综合体、旅游地产、康养地产、国际医疗中心和特色小镇,与西安共生共荣。

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宜居

西安已远超宜居城市的标准

西安历史悠久,从以前的八水绕长安到现在的八水润西安,各项生态环保措施陆续推进,大西安绿色环保、生机盎然,各方面环境宜居。继西商大会、硬科技大会后,大西安的宜居属性更彰显,自身优势和价值持续提升。

西安是否达到宜居城市的标准?黄成名表示,宜居城市的经济是繁荣的、社会生活是和谐稳定的、文化生活是丰富厚重的、城市居民生活是舒适便捷的、自然人文景观是优美怡人的、公共设施是便捷安全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西安远超宜居城市的标准,无论是城市的绿地空间、公共交通的完善、对人文、艺术及公共活动的重视、创业创新的整体氛围等,西安位列2018年中国宜居城市第九名都是当之无愧的。

黄成名还称,对于房企来说,宜居城市首要的就是要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的、生态的居住环境。这也是富力地产一直秉承以人为本的人居设计理念,即致力于满足城市居民远离喧嚣、回归自然地居住需求。从富力·白鹭湾选址浐灞生态区就可见一斑,2000余亩的湿地最大限度保持了灞河湿地、灌草、林木等独有的自然环境特征,这是众多城市人向往的世外桃源。

大量人才聚集西安

需关注人才发展的商业空间

2018年,西安作为“宜居城市”,户籍政策不断升级,大量人才聚集西安,住房市场需求旺盛,这对西安房地产市场上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但富力的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人才发展的商业空间。

“人才的落户必然带来创业氛围的高涨,商业地产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提升。”黄成名表示,商业板块是富力地产的优势之一,迄今为止,富力地产在全国范围内选择核心商务地段的优势地块,引入国际设计团队,打造了一座座精品地标建筑,超甲级写字楼产品,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业态。富力地产在酒店业后发先至,与全球著名连锁酒店管理集团——万豪集团、凯悦集团、洲际集团、希尔顿集团等合作,共同打造多家星级酒店。2017年,富力集团一举收购万达旗下73家酒店,现拥有酒店103家,总客房数超30000间,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业主。2018年3月,富力地产荣获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酒店业最佳业主”,这代表了业界对富力品牌及运营团队的高度认可。

在西安市场上,富力已经聚集集团之力,着手在土门项目上规划优质商务办公中心。

城市发展与房地产业将相互助推、共同发展

目前,西安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阶段,而房地产业是拉动西安经济增长和推动城市化进程的主要动力。

至于城市发展与房地产业的互动关系,黄成名表示,城市化发展直接体现就是商业、服务业的繁荣和大量人口的聚集,从这个角度来看,城市发展迫切需要房地产业。而房地产业的发展一方面可解决大量人口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又能吸纳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进入城市,加快城市发展。

此外,房地产开发也提升了城市的规模和档次,改善了环境质量,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可以说城市发展和房地产业是相互助推、共同发展的。当前西安正以一种可见的速度发展着,城市面貌一天一个样,这必然对房企提出更大挑战。品牌房企不能再像以往那样采用粗放式的发展模式。

从此次西安推行的户籍政策来看,户籍新政更多吸引的是具有创造力的优秀人才,他们对于生活以及居住的品质有更高需求。对于房企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房屋以外为他们提供涵盖商务、养生、休闲等各方面的品质需求,而提供品质需求也是富力地产一直以来奉行的企业价值使命。

落实“房住不炒”

应真正满足城市居民生活新需求

面对西安提出的“宜居宜业大西安”的口号,作为品牌房企,要如何更好地落实两会及西安市政府提出的“房住不炒”的相关政策。

黄成名认为:“落实“房住不炒””政策更多的要重新把握定位,不要一味发展商品房,而应真正满足城市居民生活新需求。"

目前在西安市场上,富力一方面结合城市发展,专注城改项目,另一方面是将发展重心放在大型城市综合体及生态养生地产,满足居民在居住、生活、商务、消费等各方面的需求,使业主真正能在富力的项目上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生活的便利。此外,作为地产企业,还应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居民的购房资格审查,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让真正有需要的人住得起房子。

土门项目即将落地

打造土门国际商务活力街区

谈到富力今年在西安的开发重点,黄成名表示,2018年富力地产在西安的发展重点就是土门项目。记者了解到,富力土门项目总投资300余亿元,占地600余亩。该项目包括5A级甲级写字楼、大型shoppingmall、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公寓、沿街立体商业,此外还有超高层地标性精品住宅,开创西安市民的全新体验式生活模式。项目围绕“中央活力文化商业轴”,以超大体量、超强商业辐射力带动周边区域建设发展,形成创意、活力、文明的城市居住典范,打造土门国际商务活力街区。

随着“政府行政效能”等“三个革命”的推行,西安的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此,黄成名深有感触:“西安整体城市面貌已经发生了较大改观;最宽松落户政策促进城市人口的有序增加;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成为助推经济转型的强心剂;此外,西安跻身为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更加明确了西安未来发展的路径。”谈到对西安未来的期许,他希望西安未来能够为市民创造更优质的生活条件,并把治污减霾的工作落实得更好,同时,富力将全力配合政府,做好房企应该承担的工作。华商报记者 陶青

新闻推荐

龙湖紫宸 幸会时代机遇下的西安城南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唐朝诗人王维大笔一挥,尽显盛世长安之雄壮气象。时隔千年,曾经万国来朝的盛世长安,今日更是以国际化大都市之英姿,屹立于世界。大西安复兴幸会时代机遇第九座国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贴城市发展的脉搏 与西安共生共荣 对话富力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黄成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