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碑林区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6 05:27   https://www.yybnet.net/

5月13日—19日,碑林区启动开展了“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为主题,主要依托各街道及社区以展板宣传、发放节水知识手册、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全面系统地普及节水小知识与技巧。

在此次活动中,碑林区加大推广宣传节水型小区、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型校园的创建活动。特别举办小学生节水主题科学实验课堂,现场征集节水小妙招,激发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从小根植节水理念。还组织街道、社区及市民河长参观第四自来水厂,便于了解城市水资源稀缺性与节水重要性,引导参与城镇节水工作,让节水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我们将广泛开展节水进社区、节水进单位、节水进学校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碑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孙瑛

沣东自贸新天地一期

将打造留学生双创基地

5月9日,沣东自贸新天地“文化交流顾问”聘任暨“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挂牌仪式在沣东自贸新天地举行。

沣东自贸新天地正式聘任法籍汉学家、西北大学客座教授白乐桑先生、西北大学客座教授扎卡利亚先生、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女士为沣东自贸新天地中外文化交流顾问,随后任惠莲院长向沣东自贸新天地项目授牌“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

沣东自贸新天地是沣东文商区发展文化自贸的重要承载项目,以“文化自贸”为战略,以“文化+”为产业方向,致力于打造营商服务最优的复合型文化自贸园区。此次沣东文商区与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领域的首次合作,将通过校企联合、资源互补、共搭平台,共同探索自贸区内“一带一路”人文合作交流的新模式。牛凌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致力打造“中国茯茶之都”

5月14日,西咸新区第一届中国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500余名专家学者、茶企代表等嘉宾共聚一堂,以“茯茶——见证‘一带一路\’的历史和未来”为主题,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之下陕西茯茶文化和产业发展。

6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茯茶产业发展之路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并就茯茶产业与文化的相互融合等出谋划策、献计支招。论坛同时发起成立了中国茯茶产业联盟。

5月15日,西咸新区泾河茯茶现代化高标准茶厂正式投产,茯茶众创空间开放,将进一步助力陕西茯茶品牌及全产业链聚集发展。该厂区总占地20余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由生产区、研发办公区、茶文化展示区、茯茶众创空间、手筑体验区等板块组成。基地拥有目前行业内设备最先进、工艺最完善、洁净度最高的生产线,年产量可达2000余吨,年产值5亿元。新建成的茯茶众创空间涵盖了茯茶产业发展研究、茯茶文化传播推广、茯茶效用开发及茯茶衍生品设计制作等诸多功能,将为茯茶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公共服务平台。牛凌

新闻推荐

市拳击公开赛 招募“草根拳王”

本报讯(记者张勇)“我们没有门户之见,完全是开门办赛。只要具备一定的训练基础,体检合格的选手,我们都欢迎在古城一展身手...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碑林区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