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快乐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7   https://www.yybnet.net/

刘彦征(西安中学高一)

这世界总在不经意间与你温暖相拥。

像年幼的你坐在门前石阶上等太阳西沉,看着邻家小孩在跳皮筋,等母亲从窗口探出头来喊你回家吃饭,卡通片总是如约而至。那时你觉得时间可以是很慢的东西,那时你觉得还会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像长大后,窗外歇脚的鸟儿可能吟着《再别康桥》,屋里的我们埋头算着函数画着圆,红黄蓝绿白略显单调的粉笔加上老师爱穿的粉红薄外套,绘出了并非多么神圣,却又无比美好的背景图。

像上完体育课后,马尾辫都散发着热量,无论是甩在半空,还是搭在肩头,都给我一种想要剃光头发的冲动。于是盘起丸子头,好心情也就随着午后的春光咋呼了起来。可是碎头发太多,盘好的头发总是要不停地整理,走到校门口,刚好那移动的门上有反光面,我就把它当成了镜子弯腰摆弄了起来。当别好最后一缕头发时,一抬头,撞见了保安的眼神,不谋而合,相视一笑。其实那一刻很快,我没有从他眼中读出过多的什么,只是机缘巧合和他在那一刻交换了彼此心头的愉悦,就匆匆跑开了。他的心里或许有一个声音在说:“都这么大人了,还这么臭美!”或许又有一个声音说:“爱美是女孩的天性,随她去吧!”从那单纯至极的保安的一笑过后,世界的某个角落又正在春暖花开着!

我喜欢这样的四季,喜欢经过一切波澜不惊后嫣然一笑,它们都坐上了青春里永不回头的火车,它们也是永远都值得回味的生命里细碎的心动。

若能不去遗忘,只为纪念,只感温暖,那么我宁愿一生只做一季,一个笑容带走一年。

本版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与本报联络,以奉稿酬。

新闻推荐

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严防陈旧原料生产加工粽子绿豆糕

本报讯(记者王燕)端午将至,6月12日,省食品药监局对西安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以食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上最大的快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