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最美家乡人” 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请您继续推荐 身边的真善美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最美家乡人”获奖者代表和媒体代表一起启动今年的评选活动。记者 刘晓云 摄打call二维码天天正能量二维码

昨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西安晚报等33家媒体共同发起的2018“最美家乡人”活动正式启动。去年,本报报道过的两位“最美家乡人”张廷玮、徐树贵入选2017年全国十佳候选人。今年,我们邀请您继续推荐和参与,若您身边有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慈孝等充满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请您联系我们,让爱和正能量在古城接力传递。

150万元奖金

33城共寻“最美家乡人”

“越是平凡人的善举,越有直达人心的力量。”6月1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的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如此表示。“媒体是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打造城市形象、催生城市文化、增添城市魅力、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方面的作用显而易见。”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33家媒体发起“最美家乡人”评选,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尚”,打造“城市新名片”,正是基于这一共识。

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是这一系列活动发起以来的第四届评选。冷转运就是往届评选的获奖者之一。面对赞誉,年过七旬的冷师傅说:“我小时候家里穷,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长大的,所以成年后,我总想做点什么回馈社会。”为了更好地弘扬真善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今年继续投入150万元公益金,用于寻找和奖励更多的“冷师傅”。

3年奖励千人

平凡善举点亮城市名片

过去3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在全国范围内总计评出“最美家乡人”近1000人,是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这些平凡的家乡人,用暖心的善举,点亮了一座座城市的美好。

西安,是一个从不缺少正能量的城市。在去年“最美家乡人”的报道中,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张廷玮为抓嫌犯连续工作26小时,差点晕倒在办公室,最后,在同事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去医院输液。躺在病床上,他还关心着工作,并发了朋友圈:“不能倒下,还差一个!(嫌犯没有抓到,编者加注)”朋友圈发出后,引来无数点赞,让他成了爱岗敬业的代名词。89岁的徐树贵,多年来热衷公益,倾尽全力帮助他人。只要看到有贫困学生因经济状况或其他原因将要失学,总能见到这位老人前来捐款,多年来,徐树贵老人捐出多少钱他自己都算不清……

这些“最美家乡人”也许毫不起眼,普通到也许就是我们的邻居、同学,或者是同事。他们只是在坚持着自己的选择,没有鲜花和追光灯,如今他们有了一个令人心动的称谓:最美家乡人。“希望‘最美家乡人\’能够产生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的正能量效应,成为城市的正能量名片,受到全社会的推崇和效仿。”王崇和表示,期待“最美家乡人”活动的持续开展,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家乡的爱。记者刘晓云

特别提示

欢迎来爆料正能量暖心事

即日起,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只要您身边有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向我们爆料。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西安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随后本报还将从中挑选突出案例,参与全国评选,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累计奖金将达到10000元。此外,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案例的报道记者,也将同时成为十佳“城市故事讲述者”,并获得2000元正能量基金奖励。

讲最美家乡事,评最美家乡人。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线索,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29-88229999为我们提供正能量故事。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为你眼中的“最美家乡人”打call,并推荐其参评。同时您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随时了解活动更多动态。记者刘晓云

新闻推荐

迁回西安 只因这座城市让我更亲切 ——访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名“新西安人”李娜

“又是一年高考季,10年前我考到西安,在长安大学完成了本科学业,10年后的现在,我把户口从武汉迁回西安,成为一名‘新西安人...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世界上最大的快乐2018-06-13 05:17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最美家乡人” 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请您继续推荐 身边的真善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