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位乘客将“正能量”奖金 转赠贫困大学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4 05:27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媒体关注度的持续升温以及网友的点赞,驾驶途中突发心梗用尽全力停下车辆确保一车乘客安全的700路公交车司机,以及在他身体不适时给予他帮助的三位乘客和一位私家车主,都成了“网红”人物,大家被公交车司机的敬业精神感动的同时,也被热心助人的乘客和私家车主的善良举动所温暖。

原本以为被救的公交车司机身体恢复良好,几位热心人的善举被表彰,满满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这件事就有了暖心的结局,不过故事还没结束,温暖仍在继续。

帮助公交车司机的三位乘客在面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时,一致婉拒,并且希望将这笔钱转赠给一位贫困大学生,这样的举动再一次折射出大西安的温度。

常利华是西安医学院药学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由于父母身体不好无法正常工作,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加上还有两个弟弟也在读书,家庭生活的经济压力很大。常利华一边读书,一边勤工俭学补贴家用。一次在图书馆看书时,常利华遇到了学姐常英瑞,也就是那位对公交车司机进行施救的好心乘客,从此两人成了相互关心的学友,常英瑞慢慢地对常利华的家庭情况有了一些了解。

“我自己也是大学在读生,在经济上没有能力帮助常利华解决实际困难,只能平时多关心她。”常英瑞说,得知自己获得一笔奖金后,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常利华,希望能把那份奖金捐给常利华。

在得知常英瑞的想法后,跟她一起获得奖金的另外两名乘客也非常支持。“本来做的就是举手之劳的事,现在还要给我们发奖金,让人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既然有人更需要这些钱,我们就捐出去,让这些钱发挥更大的作用。”热心助人的乘客刘文涛说。

“当时看到这条发生在700路公交车上的新闻时,就挺感动的,确认了其中一个热心乘客就是我认识的常英瑞时,感动之余还有一些惊喜。”常利华说,万万没想到现在自己又成了这件事中的受益人,感谢那位敬业的司机,感谢四位热心人,相信正能量不仅能传播得更远还能感染更多人,大西安的温度会温暖每一个人。

对此,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也感慨道:“从他们为陌生的司机挺身而出,到司机出院后感恩寻人,再到现在几位爱心人士不约而同的转捐之举,我特别有幸,能参与到这个正能量传递的故事里,特别感动,这座城市涌动着善意与温情。西安,真真是正能量之城。”

新闻推荐

维护生态系统提升区域环境

本报讯(记者谢瑾)为推动“八水绕长安”水系建设,维护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目标,实现渔业种质资源可持续...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位乘客将“正能量”奖金 转赠贫困大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