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这22张老照片是原版吗 王先生希望专家能够给予鉴别和解读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4 05:27   https://www.yybnet.net/

在收废品的三轮车上无意发现里面夹着22张毛泽东主席的老照片,现居西安的渭南市民王先生将书买回收藏。6月13日,王先生联系到记者,对外公布了这些珍贵的老照片。

王先生是渭南人,在西安做生意。2016年的一天,王先生刚出小区大门,看到一收废品的车子从门前经过,想着家里还有些废旧纸箱要处理,王先生便把车子叫停。在联系家人往楼下拿纸箱的时候,他扭头一看废品车上放着两个袋子,里面是废旧的报纸和书籍,其中一个袋子口敞开着,几行书写工整的字迹吸引了他。他凑近顺手抽出一看,是一张毛泽东主席1947年在陕北王家湾的照片,觉得很是珍贵,便和收废品的师傅搭讪,一边翻看袋子里的书籍。“里面三本书里一共夹着22张老照片。”王先生说,他和收废品的师傅商量,表示想买这些照片作为纪念,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成交。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些珍贵的照片。照片大小都一样,宽约17厘米,长约24厘米,每一张都粘在一张白纸上,照片下面贴着写满字的纸条,上有时间、编号等信息,有场景的说明和个人思想体会。照片和纸张都已泛黄,一些文字内容已经破损。根据标注的内容看,最早的一张是1919年的,最晚的一张是1966年10月8日,毛主席会见美国进步女记者、作家斯特朗。其余照片多为1938年到1949年间拍摄。22张照片中,有少年时代的毛主席,有毛主席与延安人民群众在一起的,还有接见外宾的。有着三十多年摄影经验的马先生看了照片后说,不是翻拍的,应该属于第一手的照片资料。

王先生告诉记者,照片中一些场景,他此前在书本中都没有见过,自己在网络上搜索,也没有发现有相同的照片。因为自己没有收藏和保存照片的经验,照片褪色发黄越来越严重,王先生希望相关专家能够给予鉴别和解读。记者石俊荣通讯员石小荣

新闻推荐

灞桥就业联盟助力“西”纳英才

本报讯(通讯员董婷婷邵凯祥)又到一年毕业季,如何以更好的政策和服务吸引毕业学子留在西安、扎根灞桥?灞桥区政府走进白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22张老照片是原版吗 王先生希望专家能够给予鉴别和解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