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相关新闻 让雷锋精神在车厢生根发芽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4 05:26   https://www.yybnet.net/

——记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逢英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我是一名党员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着大家一起好!”这些都是刚刚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吴逢英同志的口头禅,公交巴士公司217路的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吴姐”,还把她的口头禅收集成为“吴姐语录”。吴逢英作为巴士公司多年的党员标兵,她的优质服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今她的热心帮教又成了217路的佳话。

以雷锋为榜样文明车厢显温馨

公交车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更是体现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流动窗口。巴士公司吴逢英立足工作岗位,以雷锋般的精神,常年开头班车;用女性特有的细腻,让公交车也有了四季特色;因冬季座椅太冷,坚持8年自掏腰包购买坐垫等细致入微的工作,在公交岗位上用爱心和细心文明服务、照顾乘客,让雷锋精神在车厢生根发芽。

她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工作,把雷锋精神这面旗帜高高扬起,践行真心、爱心、热心、诚心、细心“五心”服务承诺,牢固树立“乘客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工作理念,学习借鉴好的服务技巧,打造优质品牌服务。

酷暑严寒天

标兵就要带头“吃苦”

公交人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因为有这样一群“带头吃苦”的党员标兵。2017年连续10多天40℃以上的高温天,一些年轻驾驶员因为怕中暑等原因想着办法“少跑车”,车都不想开更别提车厢卫生、优质服务了,然而吴逢英却是个特例,不仅保证出车不休息,趟趟搞卫生、月月装扮车厢不马虎,更是顶着大太阳擦玻璃,线路上的小伙子都看得不好意思了,跟着吴姐撸起袖子加油干,守住对乘客的那份承诺。

2018年年初,冰雪天遇到加气难,车难跑、气难加,一天工作时间延长到十几个小时,公交人熬过了每一个深夜与黎明。很多驾驶员被“加气”磨光了耐心,吴姐带头排队等气,练就了“随时能睡着、随时能醒来、等气搞卫生”的本领,很多男驾驶员都很佩服她,等气的时间里她还给驾驶员们做思想工作,是吴姐陪着大家挨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公交战线是“老兵”

优质服务我先行

吴逢英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公交战线上我是“老兵”,因此我时刻要求自己优质服务要从我自己做起。

从2010年开始,她坚持每年冬天都给座位上铺设棉坐垫。铺设棉坐垫的初衷是因为当时车辆老旧没有空调,早班车车厢的座位特别冰冷,后来更换了新车她却把这个小细节一下坚持了八年,只因为乘客坐上棉坐垫时给予的那一点点表扬。

她说喜欢听到乘客惊讶的声音:“哇,这辆公交车上有棉坐垫呢!”“司机师傅真有心,这个棉坐垫真舒服”“这辆217路公交车真特别”。每年冬天,她都会把清洗好的棉垫子重新铺上,并且每两年更换一批新的,同时用不同颜色的棉坐垫分出普通座位和老幼病残孕座位,这个棉坐垫是她给乘客的一点小惊喜。

自从棉坐垫得到肯定后,吴逢英发现优质服务要“走心”:2015年新年她为乘客准备了新年祝福贺卡;2016年大年初一她为早班车乘客准备了康乃馨;2017年她根据季节和节日给车厢装扮绿叶、雪花图案及福字、中国结,让乘客乘车的同时感受舒适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些小心思得到了乘客的认可,乘客纷纷用微博、微信转发了她的车厢和服务。

好师傅带出好徒弟

发挥榜样的力量

“自己好不算好,大家一起好才能展现西安公交的风采。”就是秉承着这种思想,吴逢英从2014年开始帮助自己车上的乘务员学英语、学手语,鼓励她们参加高星级考试。慢慢地,她把整个车组4个人都带进了高星级的行列。

2016年217路线路调整改为无人售票车,吴逢英又挑起了星级带头人的担子言传身教,从驾驶技术到搞卫生、提服务,样样都严格要求徒弟做到最好,由她带出来的徒弟很快也都有了星级。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吴逢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热情激发服务上的创作灵感。2017年3月吴逢英同志被西安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018年她又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和“西安市莲湖区劳动模范”。她说她不满足,一枝独秀不算好,万紫千红才是春。她希望有一天每一位驾驶员都能成为高星级驾驶员,能获得更多人的肯定,西安公交真正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本组文/图记者梁璠

新闻推荐

150余件汉唐琉璃器在含光门博物馆展出 古人是如何 制作玻璃瓶的? 来展览上看看吧

游客观赏精美的唐代琉璃器记者张宇明摄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佳)丝绸之路将中国的丝绸和瓷器带向世界,同时也带回了很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新闻 让雷锋精神在车厢生根发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