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新开西安至西宁全货运航线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6-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惠记者高宇)6月18日2时,随着GI4032航班的起飞,标志着陕西省西安至西宁全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采用B737全货机执飞,每周两班。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增至14条。

该航线是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与龙浩航空继西安至广州全货机航线运营后的再次合作,是陕西省今年新开的首条全货运航线,也是西宁曹家堡机场的首条全货运航线,预计全年拉动货邮吞吐量超2000吨。该航线的开通,有效打通了“丝绸之路”两个节点城市的航空物流空中大通道,对加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西宁机场青藏高原航空货物集散中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按照计划,航空物流公司还将于年内开通西安至圣保罗、塔林、河内、台北、无锡等全货运航线,进一步加密高附加值航空货物的商贸往来和流通,加快形成国内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国际向西加密、洲际直达的全货机网络布局。

作为承接陕西省航空物流业追赶超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的主体单位,航空物流公司今年以来持续加强与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的联通,先后与30余家相关单位和代理人进行业务洽商,鼓励大型物流企业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其业务拓展主战场,重点洽商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努力,航空物流公司促成顺丰西北转运中心扩容项目开建,签订航空运输包量及电商平台合作协议,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促成国内首个“圆通航空转运枢纽”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平均日保障量将提升至90吨,快件增幅达到50%以上;与京东物流就冷链仓储运输、货物落地配送、临空资源配给、合作打造空运产品等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形成近、远期项目合作清单;与空港保投公司签署冷链项目备忘录,就股权合作、业务开展等问题达成一致。今年1月至5月,该公司完成货邮吞吐量8.7万吨,同比增长11.4%,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拉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11万吨的货邮吞吐量、9.3%的货邮增速持续保持全国前十大机场第三位。

新闻推荐

“坏”胆固醇是心梗脑梗发生的元凶 预防高血脂,要避免吸烟、久坐、熬夜、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方式

健康大讲堂讲座主题:认识胆固醇预防心梗脑梗讲座专家: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兼三病区主任赵朝,心内科五病区主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新开西安至西宁全货运航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