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超八成市民满意社区 周边生活服务设施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1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昕)日前,市统计局对城镇常住居民生活便利性调查结果显示,86.3%的受访市民对西安社区周边生活服务设施表示满意。

随着西安市惠民政策的落实,西安市社区周边的便民生活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尤其是居民购物和便民服务的场所供给相对充足。调查显示,超市、便利店、美容美发、银行以及基础教育设施的覆盖率均超过九成。早餐店、洗染店、医疗设施、菜市场、代收代缴等的覆盖率也在八成以上。

与居民“柴米油盐”生活关系非常紧密的零售服务(如超市、便利店、菜市场)和生活性金融服务(如银行、运营商网点)设施的使用率较高。调查显示,93.6%的被访市民表示去超市、便利店、杂货店;去银行、菜市场及美容美发的比例也在八成以上。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生活方式的变化,医疗保健、文化设施、体育健身设施、早餐店、代收代缴等使用率较高,在七成以上。

生活服务设施的便利度较高。调查显示,社区周边各类生活性服务设施的便利度均较高。被访市民对这些服务设施便利度的总体测评分数为7.80分。其中,超市、便利店、杂货店等,银行、ATM机、运营商网点等两项设施的便利度最高,均为8.32分;早餐店、早餐车等,菜市场、蔬菜零售、综合市场等,代收代缴这三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的便利度较高,均在8.0分以上。

市民对便民服务设施满意度较高。调查显示,86.3%的被访市民对社区及周边的便民服务设施表示满意,其中,12.1%非常满意,38.7%比较满意,35.5%表示满意;13.7%表示不满意。

新闻推荐

老梁侃球·视角 归化球员 完备青训 不闹内讧 法国足球复兴的三大秘密

半决赛1:0击败比利时,法国队闯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距夺冠只有一步之遥。这是法国队时隔12年之后,又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法国...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超八成市民满意社区 周边生活服务设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