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影像 高温天里户外工作者有多辛苦? 有人工作环境近70℃ 有人一天喝10升绿豆汤

来源:华商报 2018-08-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有保安患热射病身亡,有快递小哥被热晕,这些事件让人扼腕痛惜,高温天户外工作者到底有多辛苦?华商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飞机检修人员

工作环境近70℃

紧急情况连续工作20小时

暑期旅游旺季,仅南航西安分公司飞机维修人员每天维护保障的进出港航班就达90余班。为确保飞机安全,西安分公司组成排故小组,专门负责排故检修。

近日西安气温持续“高烧”,停机坪温度近70℃。维修三人为一小组,于飞机降落前15分钟到达飞机预定降落位置,检查停机位状况、工具设备,并耐心做好接机准备工作。飞机降落后,维修小组参照工作单卡,再次对飞机做全面检查,检查测试项目多达40余项。

8月3日凌晨5时,在执行定检工作启动发动机验证环节,维修人员发现左发部件漏油。已连续工作10小时的工段长郝清华,挑选五名骨干继续投入紧张的拆换工作中,直到下午3时验证正常,他们已连续工作20小时。

>>建筑工人

一天喝10升绿豆汤

身上热得起痱子

8月9日上午10时30分,还没到一天最热的时候,华商报记者在户外站了一个小时就浑身是汗。太华路北二环立交一建筑工地里,几名建筑工人正在加紧干活,为防止中暑,他们工作前都喝了两瓶藿香正气水。

46岁的方宏喜身高1.5米、体重110斤,瘦小的他扛起30斤重的铁管准备搭支架,问是否觉得累,他笑着说:“干了20多年,习惯了,没啥。”方宏喜说,每天工作8小时,要不停喝水,项目部给准备了绿豆汤,他每天要喝三四瓶,每瓶3000ml,一天下来至少能喝10升。

工地另一边,50岁的电焊工张战粮正在电焊作业,热得满头大汗,即便如此还得捂得严严实实防止被火花烫伤,“晚上回去浑身都是热痱子。”张战粮说,他租住在城中村,没有条件洗澡,只能打盆水擦洗一下。

>>自行车“急救工”

每天骑行十几公里

巡查保洁一手抓

55岁的张爱国是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公司曲江特级站应急小组组长,小组共5人,负责非高峰时段自行车站点巡查、维修等应急处理,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正是一天最热时,他们却要在80个站点之间往来。

8月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曲江一站点见到张爱国带领的应急小组,张爱国忙着擦洗锁止器和自行车,旁边两名维修工在给车子做简单维修,司机和搬运工则给站点调运车辆。他们每个人都穿长衣长裤戴着帽子,忙得汗流浃背。

每天骑行总里程达十多公里,这份工作张爱国干了五年。“夏天身上的汗几乎没干过”,张爱国说,“我这工作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方便市民出行。”

>>园艺女工

3个娃都在河南老家

她来装点城市绿化

8月9日下午4时许,曲江池遗址公园北侧一个绿化雕塑旁,几名园艺女工包裹得严严实实,她们坐在热得发烫的铁架上更换被晒蔫的花木。干完活,几人陆续下地,摘掉帽子才看到每个人都晒得黝黑。她们中年纪最大的郭兰景61岁,年纪最小的张丽丽32岁,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三个孩子留在河南老家由婆婆照顾。

“西安太热了,中午在阴凉地儿休息热得睡不着。”张丽丽说,她从2010年就开始干这行。为了解暑,她们早上出发时就会带一大桶绿豆汤。“一天能挣100块钱,也没觉得多辛苦。”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摄影 陈团结

新闻推荐

上游降雨涨水 5游客被困崖下 民警提示:正值雨季,别去河道玩

上游降雨,在下游游玩的5名游客毫不知情,最终因河水上涨被困在河边山崖下,幸被民警救下。8月11日17时,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太...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影像 高温天里户外工作者有多辛苦? 有人工作环境近70℃ 有人一天喝10升绿豆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