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出城市特色 ——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方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16 05: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姜泓见习记者高瑞文/图

“西安科技大学近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科门类比以前丰富了很多,博士点、硕士点数量增加了很多,在全国同类高校里面排在了前列,影响不断增加。”西安科技大学校友、上海交大方涛教授说:“学校的变化和西安城市的发展是紧密相连的。”

“我平时来西安的次数挺多的,目睹了母校和西安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很欣慰。”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矿山测量84级校友方涛说。谈道加大产学研力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涛认为,近年来,各地纷纷推出因地制宜的区域发展战略,力促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密切高等教育同地区经济的联系。“高校必须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方涛说,高校科研首先要瞄准先进的技术,关注前沿科技,实验室的装备一定要搞好,装备上来了才能助力科研的发展和进步。而且要把自己的学校、学科特色和研究特色做出来。这样才在竞争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希望政府更加关注高校的科研发展。”方涛说,西安是西部的重镇,拥有众多的高校,科技实力雄厚也是西安的特色。“搞好高校产学研和地域经济发展结合离不开政府引导和政策引领,高校产学研要结合城市特点、发展需要做出自己的特色。”方涛建议说。

新闻推荐

“红绿灯斑马线”提醒低头族 西安地面式人行信号灯首现柳鸣路与长乐东路丁字路口,LED灯颜色与信号灯颜色同步转换,提醒行人安全过街

昨晚,灞桥区柳鸣路与长乐东路丁字路口的LED斑马线分外显眼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实习记者王娜)夜间光线不好时过马路难以保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出城市特色 ——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方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