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做大秦岭小小保护员 雁塔区800余名中小学生开启绿色研学之旅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学生们在秦岭植物园研学、捡拾垃圾。 (记者 司文见习记者 廉晶 摄)

本报讯(记者司文见习记者廉晶)10月12日,来自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和吉祥路小学的800余名中小学生,开启绿色研学之旅。他们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在这堂特殊的户外实践课上感受大自然的葱郁氤氲,做一次大秦岭小小保护员。

“玫瑰与月季的区别是,玫瑰的刺多,花期短,颜色单一,只有白色、紫色、红色三种颜色……”在研学活动现场,来自吉祥路小学和西安市五十三中的中小学生们带着问题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漫步槭树科园、蔷薇园、木樨园、千屈菜园、引种圃,跟随老师的步伐,认识秦岭特有的花卉植物,了解秦岭植物的多样性、特点及发展历程,亲身体验植物手绘、斗草、彩绘风筝、物候观测,共同寻找秋天的颜色。

午饭过后,师生们带上废旧垃圾袋,一起将餐余垃圾带走,切实践行一日秦岭守护员。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一名中学生倡议:“在青山绿水的每一处,看到垃圾请捡起它,守护我们花香四溢、山清水秀的绿色世界!”

吉祥路小学副校长张朴娟表示,前段时间台风山竹过后,海面上出现数以万计的塑料垃圾,让她觉得触目惊心,于是把课堂搬到了秦岭脚下,希望学生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秦岭。“我觉得这次研学旅行选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非常有意义,这里有许多珍稀植物,非常漂亮。我们生活在秦岭庇佑的这片土地上,就要珍惜它、爱护它。”吉祥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高嘉忆说。

新闻推荐

热议 公园北临柿园路 公园西临兴庆西路 公园东临兴庆路 公园南临咸宁路 兴庆宫公园拟拆围墙 你怎么看

10月12日,西安兴庆宫公园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担心公园变成小摊小贩随意出入的自由市场会破坏文物古迹、绿化植被、照明灯设...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秦岭小小保护员 雁塔区800余名中小学生开启绿色研学之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