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谈如何构建国际创新城市 从宇宙“胚胎图”到西安未来发展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球化的深化下,国际间得以共享更多科研成果,而在前沿技术的研发与突破过程中更少不了全球合作。在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乔治·斯穆特先生做了“如何构建一个国际创新城市”的主旨演讲。

乔治·斯穆特首先介绍了自己研究的领域:“从1989年开始我们就有宇宙背景探测器系统,到了2009年我们有了新的系统,所以说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够探测到宇宙的故事,我们希望能够发现宇宙的起源、宇宙的体系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们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可以说我们最近两年的发现是以前20年时间发现的总和还要多,不仅仅在太阳的方向、月球的方向等等,同时卫星对于整个宇宙进行了类似于扫描的工作。通过这样的扫描,我们可以获得到类似于宇宙自己的胚胎图。这样的一个胚胎图,随着我们技术的增长,它的精度会越来越提高。”

“看一下宇宙简史,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处在了整个宇宙发展史的后期了,但是就我个人的研究领域,实际上我要探测到宇宙开始之前的137亿年左右的宇宙历史。我之所以做这个,就是希望能够发现真正的宇宙产生之前,到底我们的整个空间当中发生了什么,甚至在更早的时间之前又发生了什么。”

乔治·斯穆特展示了他拍摄的一幅西安照片。他说:“大家可以看到西安是非常美丽的,西安怎样通过硬科技打造一个国际创新城市呢?首先一定要有创新,不仅仅要创造新的行业,而且要创造新的工作。西安是硬科技之都,希望拓展这样的作用和地位,让它成为更大领域内的产业之都。”

乔治·斯穆特表示,“对于全球城市方法论来讲,主要有五个维度、27个指标测量城市发展情况。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西安2015年在整个世界排名115,2018年排在113位。就西安来看,目前发展势头已经非常强劲了,如果这样发挥下去的话,未来10年西安会发展得更加有活力,前方有巨大的机遇在等待着我们。”记者张潇

新闻推荐

相信西安未来能够成为全球区域创新高地 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

■记者刘晓云实习生谢其梦昨日,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开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谈如何构建国际创新城市 从宇宙“胚胎图”到西安未来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