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球环保顶尖产品和技术亮相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 路灯净化空气可吸附半径7米内粉尘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发改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2018第四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16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顶尖展商带着全球最新环保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在陕西环保集团展厅内,陕西省首个综合性的环保大数据智能平台正在现场演示,通过平台设备可实现环保信息网格动态监管、实时视频监控、污染源自动监测、环境应急管理、视频会议协商、环境地理信息和数据集中存贮等多种需求。在现场,工作人员在平台地图上随机点开了一个监测点位,便可以清晰了解重点环境监控现场的实时情况,采样时间、污染源指数等指标定时更新,调整鼠标还可以对摄像头进行不同方向、远近的远程操控。利用柱状图和折线图等平台信息可以详细查看某个区域的具体环境质量状况及趋势。一旦有地方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只需在应急系统点开事故所在地的地理位置,距离最近的应急物资、应急人员等详细信息便会自动生成。

现场环保人员介绍说,这套设备可以向环保部门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数据信息,用智能的方法解决了复杂的环境问题,使环境质量联防联控、环境污染、应急防范等方面的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大功能展厅内,一个细高的路灯格外抢眼。细细一看,路灯灯杆上安装着一个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虽然净化系统个头不大,但功能却很强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主要应用于城市人口密集区域、空气质量重点监测区域及大气重污染区域。系统利用电晕静电原理,使用极小的负荷产生高压电离子,可以吸附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包括PM10、黑烟、PM2.5、PM1等,而且不会有臭氧二次污染的现象。实验数据显示,该系统在半径7米内净化效果最好,吸附室内粉尘颗粒可以达到80%,室外约30%。

餐厨垃圾由于含水率高、有机物含量高,易发酵、变质、腐烂,容易滋生病原微生物,产生病毒,而且会散发恶臭和大量温室气体,如处理不当,会产生严重的环境问题。因此,科学、合理地处理餐厨垃圾成为目前亟须解决的环境问题。展会上,一台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它将餐厨垃圾“吃”进肚子后,经过处理,可以将餐厨垃圾变成园林绿地使用的肥料。

工作人员王晨未介绍说,这套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每天可以处理餐厨垃圾约100公斤,相当于一个职工食堂的餐厨垃圾量。100公斤餐厨垃圾经过搅拌、发酵、烘干等工序,就变成了约10公斤的有机肥料。这些肥料可以用于园林绿植的培育。

在展厅内,一款纳米纤维防护口罩受到大家的热情追捧。此款产品研发人员纪峰博士介绍说,该口罩采用特有的高效纳米纤维静电纺丝基数,可有效过滤超过99.5%的PM2.5、病毒、细菌、重金属、花粉、汽车尾气、烟尘等致敏空气污染物。这款口罩过滤精度高、吸附力极强,对细颗粒物具有高捕集能力,能有效过滤微纳米颗粒物。大到PM2.5可入肺颗粒物,小到流感病毒,都可以被这种口罩一一“俘获”。值得一提的是,普通的防霾口罩戴上多少有些憋屈,但特殊材质纳米纤维膜增强了口罩的透气度,而且独特设计的冷流呼气阀能够及时排出热气湿气,佩戴者不会出现闷热憋气的现象。

新闻推荐

西安市规划局召开彻底整治秦岭北麓 违建别墅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记者张杨)11月17日,市委常委聂仲秋来到市规划局,全程列席并指导市规划局党委“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专...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环保顶尖产品和技术亮相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 路灯净化空气可吸附半径7米内粉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