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记者走上街头 为保洁员送温暖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们为保洁员送上爱心围巾和慰问品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记者龚伟芳实习生次央措姆)昨日,10名来自西安市不同小学的小记者来到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体验保洁员在严寒中工作的艰辛。

体验活动开始后,小记者们走上街头,有的拿着保洁员的烟头夹子捡拾街上的烟头,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道路……在劳动的过程里,他们不断地向身边的保洁员进行采访,“爷爷你们平时几点起床打扫卫生?每天工作多长时间?”“你们中午在哪里吃饭呀?”“你们的工作有危险吗?”

柏树林环卫所所长兰有刚告诉记者,该街道办有270名保洁员,负责1.9平方公里道路的清扫保洁、外立面墙擦洗、野广告清除、果皮箱清掏等工作。当天,小记者们和家长及爱心企业员工一起为20名保洁员送上了寒冬慰问礼包,礼包里包括防寒手套、防霾口罩、围巾、水果和价值460元的口腔医院医疗卡等,收到礼物的保洁员们非常开心。

昨天的体验活动也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一位小记者所说:每天看到保洁员辛勤劳作,心里都有一份感动,大家如果都懂得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

新闻推荐

“同步受理、多证联审、顺序发证”新模式优化军工资质办理流程 企业认证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西安市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依托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军工资质统一受理与服务模...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上街头 为保洁员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