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五院开展低剂量CT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活动

来源:西安商报 2018-12-1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勇军)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第五医院获悉,为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增强防病治病能力,提高肺癌筛查诊断率,市五院影像科CT室以GE高端CT机为平台,加盟GE公司。携手国家癌症中心,开展低剂量肺癌早筛查、早诊断健康联盟,并被授牌肺癌筛查示范点。

记者了解到,肺癌是前十位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最高,占20.27%,特别是男性肺癌的死亡率占23.89%,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而低剂量CT肺癌筛查,可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死亡率和提高生存量的主要策略之一。就肺癌而言如果能早期发现,经过规范化的外科治疗和综合治疗,肺癌患者5年的生存率可超过50%以上,其中早期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80%-90%。

据了解,低剂量CT肺癌筛查,适应定期健康体检者,建议40岁以上人群,每年做一次低剂量胸部CT平扫。尤其对长期大量吸烟史、有癌症家族史的高危人群,每年一次的肺癌筛查很有必要。还有一部分长期接触油烟,二手烟或者其他污染环境的人群,也列入筛查体检范围内。

新闻推荐

“西”纳英才“安”心乐业 第三届西安大学生 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12月13日下午,“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第三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12名参...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五院开展低剂量CT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