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食惊艳古城老字号魅力再现 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明军)12月16日,首届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掌门人、专家学者共话老字号新发展。在论坛现场,西安饮食老字号企业联袂展示了18类上千款特色美食和小吃,并进行了精彩厨艺表演。与会代表感慨:“此次活动展现了西安饮食老字号的气势和实力。”

发展论坛:老字号新味道

首届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以“老字号·新味道”为主题。代表们以兼容“传承”和“创新”的理念为先导,充分交流、研讨,共同发扬老字号传承人匠心精神,推动全国餐饮业品牌创新与发展。

论坛上,来自北京全聚德、上海杏花楼、广州酒家、杭州知味观、杭州楼外楼、南京古南都、青岛饭店、洛阳酒家、开封第一楼、长沙火宫殿、哈尔滨老都一处、沈阳老边饺子馆、宜昌燕沙大酒店及西安饮食等全国中华老字号餐饮代表、专家学者,从中华老字号名店、名厨、名菜的保护与恢复,及老字号品牌的传承、管理机制、营销思维、现代技术运用等多方面进行充分研讨,交流发展经验、分享传承创新成果、共谋中华老字号新发展,达成了中华老字号联盟合作与共赢的共识。

美食展示:老传承新发展

西安饭庄、老孙家、德发长、同盛祥、西安烤鸭店、春发生等10家老字号餐饮企业联袂展示了“2019年夜饭”、特色宴席等18类上千款特色美食和小吃。不仅有长安八景宴、丝路风情宴、唐诗全鸭席、五行养生宴、金玉满堂宴、南山福寿宴,还有各家2019年推出的“合家团圆宴”特色年夜饭,还有318种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花样饺子等特色美食。

现场,西安饭庄、德发长和西安桃李旅游烹饪学院的非遗传承人和名厨分别展示了蒙眼切蜈蚣笋、悬空气球切菜、拉龙须面、雕刻厨艺和切腰丝、盘饰和包子技艺以及“荷塘月色”彩色饺子表演,他们娴熟的技艺、精彩的表演,令人惊叹不已。

名厨收徒:老技艺新未来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华老字号名厨巨匠收徒典礼。在全国中华老字号代表的见证下,西安饮食10位陕菜非遗传承人及名厨大师共同收了90位弟子。

西安饮食老字号创新传承方式,传统技艺合力培养新人才,以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厨艺文化,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中华老字号后继有能人、西饮发展后劲更足。

战略合作:跨界发展新模式

论坛期间,携程集团与西安旅游集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协议文件。

据介绍,双方依托西安旅游集团的当地资源优势和携程集团国际化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基于旅游消费、品牌推广、市场组织、市场研究、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在餐饮、景区、酒店、民宿、文旅基金等领域实现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模式,助力西安旅游产业发展新体系建设。

新闻推荐

首届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西安举办

12月16日,由西安旅游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中华老字号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食惊艳古城老字号魅力再现 中华老字号餐饮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