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百姓金融知识读本(二十三)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2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百姓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宣

101.收到国外亲友寄来的支票,我在托收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一是注意支票的有效期,支票一般自开出之日起半年内有效,收到支票后应尽快办理托收,以免过期。二是注意支票的收款人,请核对支票上的收款人与您是否一致,如果收款人姓名有误,将无法办理托收。

十、反洗钱

102.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

合法的金融机构接受监管,履行反洗钱义务,是对客户和自身负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对在依法履行反洗钱职责或者义务中获取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应当予以保密,非依法律规定,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确保金融机构客户的隐私权和商业秘密得到保护。

网上钱庄等非法金融机构逃避监管,不仅为犯罪分子和恐怖势力转移资金、清洗“黑钱”,成为社会公害,而且无法保障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的安全。

选择安全可靠、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金融机构,您的资金和个人信息才更安全。

新闻推荐

“今儿看病,明儿就出院” 65个病种89种术式 西安市第四医院日间手术中心“大动作”

随着医疗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医疗服务的创新根本是为了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许多医院采取整合优势医疗资源、接轨国际先进...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金融知识读本(二十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