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巴拿马学生团 “西安的年味非常浓”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穿汉服、品美食、看舞狮、逛景点……巴拿马学生畅游汉城湖景区。(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2月7日下午,汉城湖景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在苏州学习中文的50多名巴拿马学生研学游走进汉城湖景区,近距离感受汉文化,身临其境品味中国年。

刚走进景区,同学们就被精彩热闹的社火表演吸引。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只见巨龙忽而飞天忽而下潜,狮子时而摇头晃脑时而翻滚腾跃,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喜庆的鼓点、鲜艳的色彩、流畅的动作,浓浓年味扑面而来。红火的庙会活动现场,同学们好奇地看看这个、尝尝那个,一脸欢欣雀跃。

来到道德讲堂,古乐悠扬,气氛肃穆。“女生左手为阴、右手为阳,要双手交叠……”换上汉服的同学们,正在礼仪老师的带领指导下亲身体验汉代揖礼。怎么站立、日常见面怎么行礼、怎么向师长行拜礼,台上礼仪老师仔细教导,台下学生们互相观摩、认真学习。学习结束时,同学们收到了极具中国风的礼物——印有成人礼誓词的卷轴和装着五谷、寓意五谷丰登的福袋。换下汉服前,同学们纷纷站上礼仪讲台拍照留念,记录这难忘的体验。随后同学们乘坐画舫来到大风阁,体验大汉迎宾礼,参观丝绸之路主题展览。

带队的皮老师介绍,之所以选择带同学们来西安,是因为西安是久负盛名的千年古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并且这两年西安年味很足、非常有过节的气氛。

巴拿马留学生拜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安,感觉西安的年味非常浓。我特别喜欢舞龙舞狮表演,特别震撼,在巴拿马这只有在唐人街才能看到!非常幸运我能来西安过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最传统的一面。”

新闻推荐

临潼区区长王浩:以最坚决有力的行动保畅通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10日凌晨,新春第一场降雪如约而至。临潼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区行动,全力投入清雪除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拿马学生团 “西安的年味非常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