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不归人”温暖小患儿

来源:华商报 2019-02-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家在四川的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苏宇飞,大年三十赶回家,正月初二又匆匆回到了西安。这个春节,苏宇飞所在的急诊科平均每天接诊近1100例病患,而在正月初四值班的时候,一名3岁多的病患着实让他捏了一把汗。

苏宇飞回忆,虽然当时孩子主要是因为腹痛来的医院,但他发现这个孩子脸色很不好,并且心率较快、手脚冰凉。“感觉孩子不对劲,我们立即把他带到抢救室。这个孩子整个内环境酸得特别厉害,他的PH值已经达到6.8了,一般人正常的PH值是7.35~7.45,PH低于7的话就很难救过来。”苏宇飞和同事们还发现这个孩子的血糖明显偏高,经过仔细筛查,最终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通过迅速补液,纠正高血糖,孩子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现在转到了内分泌专科。

包括这个病情危急的孩子在内,苏宇飞那天共接诊了70例小病患。当天下午4点多门诊结束后,他又忙起了会诊。

这个春节,西安的各个医院里都有一群“春节不归人”,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节日里一道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苏宇飞认为,医生作为“生命防护线”上的一员,“坚守”应是一份义不容辞的选择。华商报记者 孟洁

新闻推荐

西安夜景很亮眼“悬浮兵马俑”很神奇 “西安年·最中国” 抖音播放量达1.8亿次

现代唐人街上的“悬浮兵马俑”引得游人围观记者窦翊明摄进入正月,西安城以大气磅礴的春节气息再度火了一把——截...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鸭子喜欢的温度2019-02-13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不归人”温暖小患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