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年护理医养结合机构受青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2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假期结束,子女们又要外出工作,谁来照顾家里失能、半失能的留守老人又成为一个问题。走访中记者发现,除了请保姆入户照料、送老人到普通的养老院外,优质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越来越受欢迎,并吸引了不少外地老人来这里养老。

医养结合

吸引老人跨区养老

就近养老是很多人的选择,但在位于西安南郊的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中,却入住了不少外地老人。

王先生在北京工作,其父亲身患多种疾病,生活起居不能离人,时不时还要住院治疗。王先生于是决定为父亲找一家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经多方打探考察,最终选择了西安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

刘先生在西安工作,不久前也将半失能的妈妈送到这里。在他看来,这里不仅环境优雅别致,还能一站式解决老人日常生病就医、病后康复等问题,彻底为子女解决后顾之忧。

据该院副院长杨阿宁介绍,护理院专门开展失能、半失能及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综合征等老人的护理工作。相比普通的养老机构,在提供护理服务的同时,还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服务。平时老人可以在院内的老年护理院生活,突发疾病时,可以第一时间转入医院相应的科室接受专业救治,病后、术后的康复治疗也可以在相应的康复科室进行康复治疗,病愈后则可以再转入护理院。

定制食谱

让老人吃得更健康

杨阿宁说,老年人肠胃虚弱,日常饮食至关重要。为老人选择养老机构,要特别考虑饮食条件。我们目前采用饮食动态管理,保证所有老人三天内饮食不重样,每天摄入菜品种类至少12种以上,并为吃不了普食的老人定制食谱,针对有吞咽功能障碍的老人实行鼻饲法。

2018年12月份,在老年护理院的基础上,西安工会医院在住院部新开了安宁疗护病区,设了特色信仰室、心理咨询室、关怀室、沙龙区等,为慢性病终末期老人提供全方位照护服务,受到了不少老人及家属的好评。

本报记者周萌芽

新闻推荐

享骑电动车299元诚信金 西安车主数月难退 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海市多部门 上海交通委:企业经营行为,无法强制要求

华商报讯(记者佘欣)享骑电动车299元诚信金一直退不了,如今连客服电话也从没人接变成了忙音。不顾“禁投令”仍投放...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护理医养结合机构受青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