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欢喜闹元宵开心过大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2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三口猜灯谜演员与观众热情互动欢欢喜喜闹元宵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农历正月十五,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举办的猜灯谜、新年祈福、各地美食、非遗表演、娱乐游玩等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至此,感受古塔庙会的热闹气氛。

大型民族古典音乐形式“西安鼓乐”“华阴老腔”等让人赏心悦目。精彩的魔术表演、相声、快板、评书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此外,本届塔会还聚集了各地最有特色的美食,如西安的羊肉泡馍、热带美食菠萝饭、长沙臭豆腐以及当下人们喜欢的网红美食,还有回味儿时记忆的捏糖人,60多种特色美食引来大量游客享受舌尖盛宴。

本报记者余明

2月19日,西安沣东新城三桥车辆厂家属区张灯结彩、歌舞喧天,西安沣东热力有限公司正在这里举行一场元宵节惠民慰问的文艺汇演。歌曲、舞蹈、秦腔、抽奖……现场笑声不断,精彩的节目赢得近千名观众的喝彩。

沣东热力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迄今为止已发展用户29家,签约面积460万平方米,建成换热站23座,热力管道22公里。公司依托“互联网+”技术,建成了智慧热网监控中心,从传统的“粗放式”运行管理向“精细化”运行管理转变,有效保证了供热的安全稳定,大大提高了供热质量。

本报记者余明

2月19日,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元宵节晚会。300多位中外宾客欢聚一堂,共庆佳节,体验中国传统节日。

晚会开始前,在索菲特酒店会展中心二楼,剪纸农民画、面人制作、秦绣、面塑、泥塑、陶瓷刻画、钩编等十个非遗项目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19时30分,元宵晚会正式开演。青曲社的相声表演给观众带了无尽欢乐;别具一格的秦腔戏曲多了时尚范儿;华阴老腔唱出了八百里秦川的气势;“飞天吉庆”敦煌舞,展示了大漠豪迈与柔情;陕北民歌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的欢乐和幸福……

本报记者唐明军郑亚玲

2月19日晚,西安高新区嘉会坊彰显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日,随着西高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高新“射虎”民俗活动的进行,高新元宵节“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8时整,随着小演员清脆的“送你一个长安……”的咏颂声,非遗工匠、各行业代表与现场歌手一起,深情激昂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让人豪情满怀,吸引大量游客路人驻足倾听,情不自禁地加入队伍。非遗工匠、小演员、歌手、游客融为一体,在优美旋律的衬托下,人们提着红彤彤的灯笼,脸庞映着热爱祖国的“中国心”,坚定有力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同为祖国喝彩。

本报记者周书养

新闻推荐

爆料 汽车质量有问题?遇到麻烦难维权? 吐槽汽车问题就来这儿! 2019第四届中国(西安)问题车展继续维权

为打造和谐社会,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搭建厂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解决消费者的实际困难,2019第四届中国(西安)问题车展继续发...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喜闹元宵开心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