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小学生昨开学报到 快收心 开启新学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2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小学生在教室分发新课本。本报记者 张彦刚 摄本报讯(记者赵丽莉)“快乐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作业写不完,开学两行泪。”这条流行语最近几天在朋友圈里流传。昨天,是中学开学报到的日子,老师提醒,比作业更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学生们应尽快拟定新学期计划,将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中。

2月20日早上7点,第九十八中大门没有开,已有穿着校服的学生陆陆续续来到学校门口。7点15分,学生越聚越多,随后而来的学生在人群中找到熟悉的同学,兴奋地打招呼,男生咧嘴笑着互相拍拍对方的肩膀;女生张开手臂,待女同学走近,高兴地跳着拉起对方的手。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谈论着寒假里的见闻。

“嗨,哥们,作业写完了吗?”记者“潜伏”在一个个小群体中,听到最多的问候就是“作业写完了吗?”一个四名男生组成的“小团体”中,双手插在校服口袋里的男生说,“寒假21天,我20天都在玩,用了一天一夜写作业,手都写疼了,总算写完了。”“我从昨晚写到今天凌晨两点熬不住了,还剩一点作业,6点50分就来了,准备趁老师没来补一下,没想到学校没开门,把我气得不行。”另一名男生说,今天肯定要被老师批评了。

在女生的小圈子里,刚见面的话题是“你咋吃胖了?”“过年挣了多少压岁钱?”这些话题说不上几句,就绕到了作业上。一名女生说:“我作业写到今天凌晨3点多,总算写完了。”“我每天都写一些,开学前一星期就写完了,我妈再不催了,痛痛快快地玩了几天。”另一名女生说。扎辫子的女生仰着头说:“快乐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作业写不完,开学两行泪。咱们看看谁脸上挂着泪!”她的话逗得旁边的女生们哈哈大笑。

“今天检查寒假作业发现,不少学生作业有漏写的项目,还有忘记带的科目,有的学生多科作业没写完。”某公办中学初二年级班主任刘老师说,开学前临时抱佛脚赶作业的学生,暴露出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假期没有一个有序的规划,缺乏一定的计划性。刘老师说,如果假期一开始一点作业都不做,积累到假期快结束时来还债,这样既不利于休息,也达不到学习效果,还会增加心理压力。

“家长应在开学前一两天鼓励孩子调整好心态,可以与孩子一起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例如制定一些学习小目标,或者安排一些户外运动,帮助孩子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这比赶作业更为重要。”刘老师说。

新闻推荐

车辆违停还打骂交警 女店主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李佳)西安市八佳巷的道路并不宽敞,为了防止违法停车,交警专门在这条路的路边放置了护栏。然而有人不但违停,还打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小学生昨开学报到 快收心 开启新学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