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组队进小区宣传“扫黑除恶”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扫黑除恶,其实与学校、家长和学生都有关系。比如,大家应留心身边是否存在敲诈勒索学生财物、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作为西安高新第七小学“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学生们利用寒假时间,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周边小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这些学生们为了这次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国宾中央区小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学生们制作的展板内容层次非常清晰,简明扼要地展示了“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活动中的条幅也非常醒目,“‘扫黑除恶’高新七小在行动”的字样,有利于激发小区住户的参与积极性。“我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全社会共同重视‘扫黑除恶’,能够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记者了解到,高新七小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结成了学习研讨小组,认真商讨方案,精心绘制漫画、制作展板,努力提升小区住户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师生、家长、小区住户对“扫黑除恶”的认识更加全面。随后,高新七小将结合保障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宣传教育活动,紧盯校园欺凌、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助力形成对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新闻推荐

曲江一小童声合唱团 国际音乐节上获金奖

本报讯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童声合唱团,日前在意大利热那亚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上获得金奖。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童声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组队进小区宣传“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