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品饕餮文化大餐感受忒色西安年 碑林区新春文化活动获市民游客点赞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2-2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陆瑶

春节期间,碑林区张灯结彩,组织了各种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通过一系列传统+时尚跨界混搭的大型活动,深度诠释中华节候文化的精髓,为辖区群众奉上一桌丰盛的文化饕餮盛宴,中外游客群众纷纷点赞。

非遗雅集小雁塔7国使节大点赞

春节期间,2019年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现场人山人海,盛况空前。今年庙会的主题是“荐福迎新”,通过雁塔祈福、非遗展演、艺术表演、年味美食、缯鼓献礼、文创年礼、专题展览等十几个主题板块一一呈现。

2月17日,7个国家驻华使节访问团来到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大使们现场在长卷上学写中国“福”字,聆听了非遗民间音乐会“长安古乐”,参与张氏风筝、糖画制作、碑林布糊画、皮影戏等表演,还有皮影制作、汪氏木版年画、西安剪纸、写春联等民间非遗文化互动体验。

7个国家驻华使节还专程观看了碑林区创新推出的4D五感全息舞台剧《三秦印象·我的长安城》,该剧融合诸多陕西文化元素,一部剧看尽陕西5000年,充分展现了大西安的无穷魅力,让大使们在西安、在碑林过了一个忒色有味道的中国年。

城墙下文化庙会西安打卡新地标

过年期间,碑林区三学街-书院门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书市成为游客和西安市民的打卡之地,庙会发挥街区历史文化优势,文化特征鲜明,活动现场年味十足,在庙会现场,最受游人青睐的自然是传统民俗展演。木偶戏、魔术表演、木板拓福互动、非遗造纸体验、精品图书展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热情参与、驻足观看和亲身体验,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和掌声,着实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特色,体验传统文化技艺,领略古城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南门内外年味浓新年福利特色多

在西安最负盛名的南门内外,碑林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新年福利。在南门外长安路最时尚的SKP、王府井百货,商贸购物节与文化音乐相呼应,“国韵长安”音乐会,唱响长安路,玩嗨CBD,为西安“音乐之城”助力添彩;而在南门里古典又浪漫的德福巷,则上演了一部光影音乐传奇,以美酒、咖啡、音乐诠释了夜幕中西安本土特色文化的内在魅力,给过往的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视听飨宴。

此外,碑林区还举行了“碑林电竞嘉年华·寻找Soloking”为主题的电竞活动,“武举雁塔题名”为主题的碑林武术嘉年华活动……这些丰富多彩创新有趣的活动,让游客都能参与互动,体验品味,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啧啧称赞,感受着古城西安独特的浓浓年味。

新闻推荐

全市营运甲醇出租车达2366辆 计划5月底前完成10000辆更新任务

排列整齐的“小黄蜂”正式投入运营。(记者郭沛然实习生刘潇楠文/图)本报讯“从我做起,行车文明,遵守法规,提升服务品...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品饕餮文化大餐感受忒色西安年 碑林区新春文化活动获市民游客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