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陕西将开通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怡)4月18日,记者从2019西安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座谈会上获悉:今年5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开通由大韩航空公司执飞的首尔—西安—河内货运航线。该航线将是陕西省开通的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将为陕西加快建设陆空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航空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第五航权即第三国运输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经营某条国际航线的同时,获得在中途第三国装载客、货的许可,被允许中途经停,并且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在远程运输航线中,第五航权航线能够使一地的货物一次性通达多个国家,并且通过在经停点上下货物实现“多点串联”,缩减了陆地中转分拨的环节,减少了飞行运输成本,提升了航空货运运营效率,有益于补齐沿途货运市场的短板。

“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巴黎、罗马、伦敦、莫斯科、洛杉矶等55个城市的67条国际(地区)航线,初步形成‘辐射丝路、直通五洲’的航线网络。今年机场还将计划开通里斯本、迪拜、布达佩斯、科伦坡、开罗等10余条航线,持续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及国际重要枢纽的互联互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说,作为此次会议的重点主题,第五航权的受关注度颇高,它被业界誉为最具经济意义的航权之一,对地区经济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此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西安国际客货运航线拓展,尤其是第五航权航线的开辟,进行了分析和讨论。下一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以建设“中国最佳中转机场”为目标,通过航线网络建设、服务流程优化、中转产品提升、信息技术支撑,力争使机场的中转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领先全国。

新闻推荐

2019“波尔多”评选落幕 100款佳酿出炉

随着国内葡萄酒市场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喜爱购买和品鉴葡萄酒。作为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始终...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将开通首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