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 以创新试验推进区域加速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新增市场主体1681家

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34家

形成30余项创新案例

本报讯(记者康传义见习记者赵杨博)4月18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两周年建设情况发布会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与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会议全面总结了陕西自贸区西安经开功能区成立两周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发布10项创新成果和9个重点建设平台。会上,西安经开区为自贸区十大重点创新成果实施主体及自贸区重点建设平台企业代表授牌;与跨境保理、跨境支付、跨境电商机构代表共建“经开自贸区跨境贸易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

据了解,自陕西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西安经开功能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不断激发区域活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以创新试验推进区域加速发展,促生了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首创业务。截至目前,西安经开功能区新增市场主体1681家,总注册资本413亿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34家,形成了30余项创新案例,基本完成了108项改革试点任务,为打造“一带一路”先进制造业新高地提供强劲动力。

在随后的发展论坛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及自贸区重点企业家代表分别就“绿色能源国际合作”“工业自动化中欧国际合作”“自贸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与会嘉宾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基调,探讨了国际产能合作、民营企业发展、创新企业合作模式,推动中国优势产能向“一带一路”国家落地转移。

新闻推荐

图片公司不为维权为“合作” 揭秘“钓鱼式维权”套路

两年前转发了两张照片,两年后被以侵权起诉到法院,索赔2万元。昨天,三秦都市报报道了市民冯先生遭遇“钓鱼式维权”一事,引发...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 以创新试验推进区域加速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