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校园ing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为期两周的生命教育融合课程“蝶之语——让生命化蛹为蝶”活动,在南湖小学芙蓉校区落下帷幕。活动以“生命科学自然美学”为题,让孩子们在观察分享中认识到蝴蝶生命成长的过程,通过绘画和实验记录的形式展现自己的收获。

蝴蝶属于蓝天,活动中孩子们细心呵护下的“蝴蝶朋友”依依不舍地与孩子们道别,飞向了湛蓝的天空。图为孩子们放飞自己所养的蝴蝶。

曾晋谊 摄 学生感受:

夏紫竹:通过蝴蝶的化蛹为蝶,我深深的感受到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一个轻微的伤害就能让蝴蝶再也无法展翅高飞,非常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我以后会珍爱生命,保护大自然,爱护动植物。

家长感受:

王函灵的妈妈向梅: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西安植物园张宇军老师讲授的有关蝴蝶的科普知识,观看了南小小、南乐乐与蝴蝶深度接触的精彩视频,而且聆听了部分学生代表相伴蝴蝶后的心得分享,共同见证了放飞蝴蝶的美好时刻。

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认识生命,理解生命,更加懂得感恩生命、珍爱生命!

不知不觉,活动结束。老师们不辞辛苦全程照料学生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我,南湖小学这种让孩子在做中学,在玩中成长的守正创新教学理念值得我们拍手称赞!孩子们能够遇到这些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品德高尚的优秀老师是他们一生的幸运!把孩子托付给这样的老师们学习求知做人的本领,让我们家长安心、放心!

新闻推荐

西安禁止携犬进入医院学校公园等区域

本报讯《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医院、学校、幼儿园、体育场馆、文化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商场...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靠近我,温暖你2019-05-17 15:42
猜你喜欢:
评论:(校园ing)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