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检察院文化育检促发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媛)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党工委倡导的读书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区直机关党工委开展的活动项目,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在“读经典、修政德”讲述“我与经典的故事”读书征文活动中,该院全体党员干部掀起读书学习热潮,并撰写心得体会。吴红岗撰写的《品味生活俭约之美》荣获雁塔区“我和经典的故事”优秀征文作品。该院还组织党员干警参加了“文化集市大讲堂第一季·雁塔区机关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国之经典文学”“国之古典音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干警热爱阅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院通过院机关党委印发推荐书目、各支部在固定党日开展诵读交流、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读书当成一种素质去培养,一种操守去坚持。该院采取各支部推荐,院机关党委筛选、印发的方式制作了《推荐书目》,不仅有党的理论知识,也有思想素质、文学艺术以及与专业有关的十多种书籍,还选取经典作品,开展诵读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潜心学习中提升自我、净化心灵、完善提高。该院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以“感悟诗经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昆明池了解汉文化历史,在《诗经》发源地感悟诗经文化。

该院以“文化强检、文化兴检、文化育检”的理念,充分发挥凝聚力、推动力、辐射力,一方面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形成了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怡情、学以致用的持续读书氛围,进一步加强阅读阵地建设,努力创造“每天都是读书日”的基础条件;另一方面围绕建设“规范院、书香院、智慧院”目标,促进全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法律素养,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新闻推荐

农业新闻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促进减贫国际合作。5月12日,按照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靠近我,温暖你2019-05-17 15:42
校园ing2019-05-18 01:00
猜你喜欢:
名校名师 李蓓2019-05-18 01:00
评论:(雁塔检察院文化育检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