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街头宣传海报随处可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义芬)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如何,群众知晓率怎样,活动形式是否得到群众认可?……6月18日,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多名群众,有学生家长、摊贩老板、小区住户、候车乘客等,大家普遍认为西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人心。

昨日九点半左右,记者在雁塔区长安路附近采访了几名群众。“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让群众的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我们非常支持!”正在卖早点的黄老板说,小区悬挂横幅标语、街头张贴醒目宣传海报、LED屏幕循环滚动扫黑除恶字幕,这些都让群众对扫黑除恶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扫黑除恶,‘黑’就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欺压残害老百姓。‘恶’就是恶势力团伙,以暴力、威胁等手段进行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一名企业员工周先生说,西安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黑恶势力得到了应有惩罚,给咱老百姓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社会环境。

昨日12点左右,记者在碑林区兴化巷附近采访了几名群众。“在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地方,随处都能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市民刘莎女士说,西安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特别大,天天见、处处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等宣传语她已耳熟能详,对于“黑”与“恶”她也有了明确的认识。

“现在西安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市民史女士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家在茶余饭后也会聊到西安扫黑除恶工作和西安警方公开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记者注意到,受访群众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们周围打架斗殴、聚众赌博、酗酒滋事等现象明显减少,生活环境变得更安全、更和谐了。

新闻推荐

今晚到明天西安市将有中到大雨 局地有暴雨 雨量或达60毫米~80毫米

本报讯(记者郭旭)进入6月以来,陕西省每周必有降雨,降水也让这个夏天显得不那么炎热,新的一周刚刚开启,雨水就迫不及待要来...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街头宣传海报随处可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