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出生3天即被送人 57年后他想寻找亲生父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45   https://www.yybnet.net/

七八岁时偶然得知的一个秘密,困扰了家住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57岁的孟祥岭大半辈子。

这个秘密是关于他的身世。有同村的孩子说,他是抱养来的娃。这个秘密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逐渐被证实。数十年来,孟祥岭最大的心愿,就是搞清他的身世,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我七八岁时,有一次跟村里的小伙伴打架,对方急眼了就说,你是抱来的娃。那是我第一次得知这个事。”7月11日,从河南到西安寻亲的孟祥岭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寻找亲人的始末。“过了一年半载,我妈生活在西安的表妹回到河南老家走亲戚,在她和我父母的谈话中,我又一次听到了这件事。”

孟祥岭说,这位被他称作姑姑的亲戚告诉他的父母,“小娃的亲生父母将孩子托朋友送来给我时曾经说,这个孩子我们可以抱给你养,但是你不能再送给别人,也不能让孩子出西安市。后来小娃的家人托人到我家打听消息,我给他们说,孩子刚出生3天就抱过来了,身体太弱,我养了几天就生病死了。”

孟祥岭告诉记者,关于自己是被抱养的这一点,他在这次谈话的二三十年后再次得到了证实,“我在我家一个木头匣子里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用毛笔写着‘小娃的生日’几个字,下面正是我的出生年月日。”

虽然心里已经确认了自己是被抱养的孩子,但几十年来,孟祥岭从未跟养父母提起这件事。

“我的养父母对我特别好,我不想因为这个让他们伤心。”孟祥岭说,他始终将这个秘密藏在心里,也没有寻找过自己的亲人。直到最近几年,自己的养父母、姑姑相继去世,儿女也都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生活,他才逐渐有勇气将这件事付诸行动。“今年5月,我先跟儿女讲了这件事,他们都很吃惊,非常支持我找回自己的家人。”

这几天,孩子们干脆陪着孟祥岭来到西安。可是一晃50多年过去了,这个城市早已变了模样。孟祥岭说,关于自己亲生父母的相关信息,他以前还听那位姑姑提过一句,“好像说我父母是下放干部,在我之前还生了四个儿子,我是老五,最后家庭困难实在养不起了,才把我送了人。虽然真实性无法考证,但我相信他们送我出门也一定舍不得,我一点都不怪他们。”

孟祥岭告诉记者,自己如今生活幸福,寻找老人只是希望能有机会尽孝,“如果老人已经不在了,多个兄弟来往走动着也好。”他希望,如有知情人,能通过本报与他联系。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西安警方悬赏10万 追捕一在逃人员

赵卫平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王涛实习生李双睿)7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发出通告,追捕嫌疑人赵卫平,凡向公安机关提供重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路高德其人其事2019-07-13 06:11
猜你喜欢:
评论:(出生3天即被送人 57年后他想寻找亲生父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