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 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受表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1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书店曲江书城。(资料图片记者 王旭东 实习生 张子涵 摄)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7月20日,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表彰大会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举行。市委宣传部授予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等10家书店为“十大明星书店”称号;樊登书店湖城大境店等10家书店为“十大人气书店”称号;汉唐言树朗读书店等10家书店为“十大特色书店”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来自西安市的数十家优秀书店行业代表上台领奖,并分享了众多在西安开书店的心得体会,对西安整体阅读环境及氛围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各级政府对书店行业空前的扶持力度。与会代表认为,西安在书店行业方面的整体扶持政策走在全国前列。各级政府不仅扶持本地国有书店,还大力扶持民营书店和外地书店,真正做到了机制创新,灵活高效。

以西安高新区为例,近年来,高新区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对书店行业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实体书店进行扶持。西安曲江新区则先后出台相关方案及政策,在曲江着力打造时尚化、个性化书店,以持续不断的文化活动、名人大讲堂等方式对书店大力宣传,打造出西安书店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书店行业的发展,是提高国民文化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如今,各类多业态的文化书店遍布西安,形成全民阅读的趋势,成为西安建设“书香之城”的重要推手。

新闻推荐

“人工渡劫”视频点击量破百万 这个网红“引雷火箭”西安造

本报讯(记者关颖)近期一则名为“人工渡劫”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一经发布便引来40余万人的关注,现在累计点击量已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 首届“西安市最美书店”受表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