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做文明公交人倡议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公交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公共交通行业是城市发展的流动窗口,更是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活动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为进一步增强公交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公交职工的新形象,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在全市公交系统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车让人,公交做表率”活动。为此,我们向全市公交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

一、树立文明意识,提高职业素养。公交全体驾驶员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文明行车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文明习惯,礼让行人做表率,文明驾驶我先行。

二、遵守“5321”标准,做文明礼让的标杆。公交系统驾驶员模范遵守“5321”礼让标准:即在距路口约50米处,观察并减速;在距离前方斑马线30米外,驾驶员要松开油门,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当有行人时,在距离斑马线1米外,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三、加强教育培训,做文明守规的示范者。

公交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带头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积极参加到“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中来,通过亮身份、践承诺等方式提升文明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人车和谐,做文明行人。

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公交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劝导志愿活动,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礼让斑马线公交做表率、文明乘车跟我排、文明过街不闯灯等主题志愿活动,营造文明交通车让人的社会氛围。

五、树立行业新形象,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公交是城市发展的流动风景线,我们号召广大公交职工争当“安全行车的驾驶员、城市窗口的接待员、文明交通的宣传员、西安形象的示范员”,为乘客提供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为社会树立规范文明的公交形象。

全市公交系统的干部职工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文明行车提素质,和谐交通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积极投入到“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中来,为西安文明流动的风景线更加亮丽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7月21日

新闻推荐

8类考生可在中考 招生录取中加10分

本报讯(记者司文)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2019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优秀学生干部或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文明公交人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