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关键字:样子,想要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7-22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十一”黄金周刚过,我家的农家乐里来了两位外国客人,他们是专门来中国旅游的。他们来华山的主要目的似乎就是拍摄华山的景色,好像对华山的云海最感兴趣。不巧的是,头两天一直在下雨,山上不去,这正好给了我一个接触他们的好机会。每天,我带着他们去逛超市、游乡村……遍访华山风土人情,慢慢和他们熟悉了。

这是一对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夫妇Josh和Shari,年龄三十出头,丈夫Josh是一个摄影师,妻子Shari是一个平面设计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旅行。有一天,他们忽然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一生的时间环游世界!

他们将环游世界的目的地分为三部分:欧洲、亚洲、中美洲,计划每年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去旅行。

他们在克罗地亚瀑布式国家公园,看到美丽的湖泊、漂亮的木板步行道和令人惊叹的瀑布;在迷人又可爱的托斯卡纳,栖息在Pienza墙外的一个高处,每天都有美丽的夕阳和一顿丰盛的早餐。一边吃着美味的早餐,一边看着不远处被色彩缤纷的热气球装点的天空;在被称为“意大利的马尔代夫”的普利亚海滩,他们遇到华丽天然的游泳池和岩石,以及像绿宝石一样的海水,在这里,他们在海滩上铺好地毯、摆上餐具,惬意地喝着下午茶……这不是电影里的镜头,而是他们日常的旅行生活,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美好生活吧。

最初的几年,他们的旅行就是别人眼中的“穷游”。他们游览世界各地的著名景点、品尝各地有名的食品,然后拍照片做视频发到自己的博客。很快,他们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负了很多债。为了坚持梦想,他们一边旅行一边打工挣旅行费用。

Josh和Shari旅行不是走马观花式地随便转转,他们更喜欢深度游。每到一个地方,他们尽可能地了解每个地方的文化,感受不同国度的人文和自然魅力。他们拍摄那些人文和自然景观,再把照片发布到社交网络上,是兴趣也是为了与大家分享旅行中的喜悦。

他们拍出的照片,画面超有带入感,不仅景色美,照片里还流露着情感,让人看了恨不得瞬间就钻入那美景里。随着他们不断在网上发布的帖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他们的照片,后来有人愿意掏钱买他们的照片,许多国家的旅行机构开始邀请他们合作拍片……他们这才发现原来可以用旅行来赚钱,环游世界的梦想照亮了生活的现实。

如今他们已是ins上的“网红”,为了不被金钱束缚,他们拒绝了不少赚钱的机会。他们知道,赚钱不是生活的全部,人生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事情。正因为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真诚,没有被金钱所迷惑,在他们的照片里,总能捕捉到那些令人感动和向往的瞬间。

Josh和Shari这次中国行,计划去北京、西安,然后去日本。为了更多了解当地民俗风情,也为了省钱,Josh和Shari一路上不住酒店,专找当地便宜又接地气的民宿。

到华山的第三天,雨停了,天还没有完全放晴,Josh亟不可待地上了山,在山上整整待了一天,没有等到云海,人却冻得够呛。第二天,Josh一早又出发上山去了,为了省钱,Josh每次上山都不坐索道,坚持选择步行。这一次Josh终于如愿等到了云海。

夫妇俩前后在华山住了六天五晚,对华山的总体感受是:风景美、大刀面好吃。第六天早上,Josh和Shari重新出发,前往日本。

截至现在,他们已走过了八年的旅行岁月。八年里,他们先后去了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许多人觉得不可能的“环游世界”的梦想,活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许多人会说他们是幸运的,可以轻松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然而,真正支撑他们实现梦想的是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只有真诚对待梦想,梦想才会真诚回应你。”在Josh和Shari心中,幸福快乐才是生活真正的主角,其他都是陪衬。为了幸福快乐的梦想,他们至今未要孩子。

我们都有过美好的梦想,但总是被现实生活里的种种考虑羁绊了脚步,梦想顶多也就是幻想。愿我们都能像Josh和Shari那样重拾梦想,童话不只出现在电影里。 □秦永毅 刘睿

新闻推荐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资料图片)延安新春刘文西高民生黄土旋风祖孙四代葵花朵朵我追随刘文西老师45年,从15岁开始跟刘老师学画。我看到他...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关键字:样子,想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