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写给房客家小朋友的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4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小梅子:

你好!我想你了!

四年前,你跟随爸爸妈妈背井离乡,来到了我的家乡——西安市未央区余家寨这个村子,租住了我们家的二楼一间房,当时村子里随处可见的流动商贩,把原本就窄窄的街道占得满满的。

虽然你们家的生活一般,但是我们两个人玩得很带劲,村里的小孩子都在自家门口玩耍,有的玩跳格子,有的玩成语接龙,还有的玩“老鹰捉小鸡”。

在拥挤的街道,我们有我们的快乐,后来由于要修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我们的村被拆了,你们一家三口也搬走了。还记得当时我们俩坐在沙发上不停地流眼泪,舍不得分开,妈妈说这只是暂时的,等我们安顿好了以后,会等你们再来住的。

三年过去了,现在我们家的房子都变成了高楼大厦,到处都是绿茵茵的草坪。小朋友都在小区的广场里玩耍,广场里有各种健身器材,大人、老人、小孩儿都很喜欢。

原本狭窄的街道变成了宽敞的马路,门口修通了地铁4号线,可以通往高铁站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多个旅游景点及商业街区,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快捷、便利。

大街上再也看不到流动商贩和随地可见的瓜皮纸屑。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飞速发展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亲爱的小梅子,不知道你现在住在哪儿,有时间的话来我们家做客,我跟爸爸妈妈非常欢迎你们一家三口来!

此致

祝你们全家幸福快乐!

你的小伙伴:兮兮

2019年7月1日

(作者系西安市未央区马旗寨小学二年级一班学生王紫兮;指导老师:张涛)

新闻推荐

初中毕业特长生填报志愿分两步 城六区考生原则不受区域内地域限制

本报讯(记者司文)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通过体育、艺术特长专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特长资格生,可选报一所体育或艺术...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写给房客家小朋友的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