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临潼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引导市民“车让人·人守规”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三合)8月13日,临潼区委文明办、共青团临潼区委共同组织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宣传活动,区级各单位、驻临高校和交警部门的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北十字、826十字、大唐华清城广场等五个重点路口现场,志愿者们向游客、市民发放“车让人”车贴,组织文明引导员开展引导等措施,宣传“车让人·人守规”理念,引导市民争做“车让人”的践行者,并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

据了解,自2017年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以来,临潼区3万余名志愿者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在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临潼文明单位当先行主题活动,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美丽临潼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车让人做文明有礼临潼人”主题活动,两年多来累计开展300多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唱响“车让人·人守规”文明新风尚。文明交通“车让人”主题活动已经涵盖全区各个层面各个群体,调动了全体市民群众参与热情,充分结合受众特点,采取机关干部带头、文明单位先行、公交出租垂范、市民群众受教的行动顺序,用文明行为示范引领,用社会风气影响带动,使全体城市交通参与者都能参与其中,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合力。

临潼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教育引导市民群众、游客不断增强知法、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文明交通良好风尚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助力临潼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临潼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爱心。

新闻推荐

一样的暑假 不一样的体验 白志鑫

漫长的暑期转眼已经过半,下个月又要进入开学模式了。这个假期,不少高校学生选择了兼职打工、实习,提前步入社会,增加阅历和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潼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引导市民“车让人·人守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