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安装不规范 颜值柜变“夺命柜”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5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演员张馨予在微博发文表示:“我开一下抽屉整个柜子突然倒下,安装和售后如果不考虑消费者的安全隐患,危险系数真的不可想象。”原来,由于工人安装时不细心,导致家里的柜子倾倒,张馨予的妈妈为了保护女儿受伤。三分产品七分安装,作为装修流程中的压轴环节,往往容易被忽略的安装到底有多重要?

高重心柜体

牢牢上墙很关键

该微博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这样的结构得和顶上原墙固定才行,直接对着石膏板吊顶固定也太坑了吧”“我家的抽屉式斗柜安装没有固定,小朋友误把抽屉当秋千抽出来吊,一眨眼的功夫就倒了下来”“这样满墙的高柜最好跟后面的墙面进行连接,要安装连接件,顶在顶面太不安全。”

柜子倾倒这种看似偶然的事故,实则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非常之高。比如,三年前,来自瑞典的家居品牌就曾因为出现过类似的倾倒致死致伤害事件,而召回了其抽屉柜。这些“夺命柜”事件的本质,大多在于安装环节中没有将柜体固定在墙面上,并且缺乏安全警示的标识。

在所有出现事故的柜子中,最容易“惹祸”的当属鞋柜、斗柜等抽屉类柜子。尤其是孩子,一旦打开装有重物的抽屉柜,柜子的重心发生变化就会快速倾倒。而早在2012年8月,我国已正式实施了儿童家具强制性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明确规定:所有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厘米的柜类产品,都应提供固定产品于建筑物上的连接件。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家中有斗柜,尤其是稳定性差的带腿斗柜、超薄柜、单门柜等,安装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说明书并且与安装工人沟通好安装方法。家中已有柜子,则可以稍微用手拉下试试,最好还是增加一些防倒装置,网上购买和安装都很方便。而且不要在上侧柜体中摆放重物,以免头重脚轻,容易倾倒。”我爱我家西安负责人栾兴涛表示。

安装需查看说明书

必要时增加承重

家居装修中,橱柜、木门、地板、壁纸、开关插座、灯具、五金洁具、窗帘、家具、家电等各个环节都会牵扯到安装。除了易倾倒柜体外,灯具、窗帘等挂式家居最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我家客厅的吊灯因为没有扭紧螺丝,然后掉了下来”“上次家里抽油烟机掉了下来砸到了一锅汤,我跟我妈都烫伤了。”从网友们的讨论中可见一斑。

“安装水平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装修工人的责任心和细节程度,有些工人安装时依靠经验主义,完全不看说明书。产品变了,但是安装方式却没变,或者没有考虑到业主此后的更换需求,仅以现有的承重来进行安装。”从事行业多年的设计师崔萌表示。“另一方面,安装也跟墙面、吊顶的承重能力与产品品质有关。以吊柜为例,在承重墙上安装要选用承重大的隐藏吊码,尤其是实木吊柜。在轻质隔墙、空心砖墙上安装时,要视具体环境与工人协商改进安装方式,必要时使用加长的膨胀螺丝或者膨胀螺丝结合植筋胶使用。”张莉

新闻推荐

二季度西安农民工务工情况趋好 外出从业人员平均 月收入同比增5.9%

本报讯(记者王昕实习生张诗茹)今年二季度,西安农民工务工情况趋好,农民工从业收入和外出人数双增长,本地从业时间增加,外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装不规范 颜值柜变“夺命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