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致我的城我的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

该怎么写呢?我要再好好地想想……

我的国啊!您在我的心目中,是那么的古老而又神秘、强盛而又繁荣。正因为如此,我的国在我的心中稍显虚幻。我呢?在这十多年的岁月中,几乎从未走出过我的城。踏着脚下的这片土地,轻抚那斑驳的城墙,我的城映入我的眼里,尽显真实。

相较于宅在家里,我更爱在我的城里行走,听那街头的嘈杂、看那宁静的铁轨,还有那河岸上的林荫道。无论清晨还是傍晚,我总能欣赏到这座城每日的不同。常常,我的城总会给我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令人忍不住感叹命运的奇妙。

走在街头上,擦肩而过却又同时回头,我和小伙伴面面相觑,顿了一会儿,一阵笑声响了起来。并肩走在街头,聊着各自的近况、分享着重逢的喜悦。说着说着就谈到了各自的喜好,才发觉,多年之前各自的爱好天差地远,而如今却是那样的相似——步行与音乐、书籍与美食。相同的爱好,让我们如今近乎形影不离。

我们曾一起坐在街边的一家餐厅中,看着窗外步履匆忙的人群,分享着对方不在时各自所经历的种种。也曾一起相约在清晨的铁轨上散步,看城市未醒前的样子。我知道在这铁轨的某一处,我们的目光可以直抵这座城市的中央。站在那儿,看着地平线下的太阳逐渐升起,那些街边的商铺外,店员们收拾着夜晚营业时摆在人行道上的桌凳,清理着客人们遗留的垃圾,直到拖着自己疲惫不堪的身躯一步步向着家中走去。似是繁华落尽,空留遍地狼藉。

不知何时,环卫工人们出现在了公路上,用手中的扫帚打扫着公路上的零星垃圾。这时,我的城显得空旷而又苍白。当阳光照亮这个城市的每一处角落之时,那些休息了一夜的人们缓缓走出家门,公路上也渐渐有了更多的车辆,我的城又重新醒了过来,街上再次变得嘈杂。

清晨与傍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傍晚所见。晚饭过后,走在傍晚的街头上,看闪耀的霓虹灯,照亮城市的夜空。此时,夜市的桌凳摆放出来了,小商贩的吆喝声四起,我向着人群走去,最终融入其中,与那忙碌了一整天的人们共同享受着夜晚的美妙。

这是我的城,也是我的国。你说,我怎么能不热爱呢!

此致

敬礼

裴书钒

2019年7月15日

(作者系西安市鄠邑区第四中学学生,指导教师:史华蓉)

新闻推荐

李明远调研西安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公交优先战略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本报讯(记者赵庭)8月14日下午,市长李明远到市公交六公司600路调度站、市公交总公司调研西安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我的城我的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