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丝绸织成彩虹桥 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二年级八班 张思涵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家就住在西门脚下,青灰色厚厚的城墙、雄伟的城楼,深深地吸引着我。

西市广场浮雕上长着弯钩鼻子、骑着骆驼、留着胡须的男人和彩裙飘飘、弹着琵琶的女人,更是让我感到好奇。

我问妈妈:“为什么这里的城楼和我们住的房子不一样呢?骑着骆驼的人怎么长得挺奇怪的?为什么没有小朋友呢?”妈妈说:“古代的建筑就是这样的,骑着骆驼的是波斯人,唐朝时他们不远千里,从波斯湾来长安贩运丝绸。一路上他们穿越沙漠、翻过山岭、历尽千辛,带小朋友怎么行呢?”

我心想,要是我也出生在唐朝,要是能邀请波斯小朋友到长安来玩,该多好啊!

夜里,下了一场雨,睡梦中我走到门外,天晴了,雨也停了,一条巨大的彩虹从东到西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忽然,一群穿着各式服装,金发碧眼的小朋友从彩虹一端走过来。他们围着我,高兴地叫着、跳着,“思涵小公主你好啊,我来自阿拉木图”“我来自巴士拉”“我从波斯湾来”“快带我们转转长安城吧!”

“太好啦,我带你们去最繁华的西市逛逛吧”,我激动地说。西市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绸缎庄里挂满了图案各异、五颜六色的丝绸;水果店里摆放着葡萄、核桃、石榴、柿子等各种水果和干果;瓷器铺里卖的是精美的唐三彩和铜镜;酒肆里热气腾腾,飘着饭菜的香味。

“逛了这么久,你们饿了吧,我请你们尝尝长安的特色美食。”肉夹馍、凉皮、臊子面,小朋友们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后,我们又来到西市广场,一块唱歌跳舞,大家唱啊、跳啊,真是开心。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波斯小朋友说:“思涵小公主,我们在这呆得太久了,该回家了。”我和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拥抱道别,看着他们沿着彩虹桥越走越远的背影,心里酸酸的,禁不住哭了起来。

突然,妈妈把我推醒了,“你怎么睡着了还哭?”我一下子清醒了,把刚才的梦告诉了妈妈。

妈妈说:“你要努力学习,争取当上模范少年,到时候带你重走丝绸路,再去找外国小朋友们玩!”

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心地笑了。

指导老师:左婉莹

新闻推荐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公益赠饮致敬城市守护者

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浙商银行西安分行连续第4年在炎炎夏日开展“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赠饮活动。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咸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丝绸织成彩虹桥 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二年级八班 张思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