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掌舵人李蓟: 四年销售业绩增长近7倍 布局西北6省区17个城市 他觉得,未来西安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

壮丽70年 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

任职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3年多的时间,李蓟凭借他的过人眼光以及对大西安建设的理解和投资前景的研判,带领绿地西北实现了销售业绩近7倍的增长,创造了西安行业内销售神话。接下来该如何布局,且看李蓟怎么说。

“我们打造的不是居住楼盘,而是新城”

采访李蓟是在他的办公室里。从同事口中得知,他临时加了会议,见到他时已是下午5点。刚刚结束会议的他,接受采访时依旧神采奕奕,说起话来言语铿锵、慢条斯理、逻辑严谨,会条陈清楚地一点一点讲出来。

李蓟曾操盘过上海及京津地区多个闻名全国的超大体量建筑群,作为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一方面,他有着认真细腻、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另一方面,做起事来又极具魄力和决心。谈起绿地近几年在西安一次次以破纪录的楼高刷新城市天际线,始终站在“城市运营商”的角度,助力大西安发展建设时,李蓟自豪满满。

“以前这里都是一片农村,现在再看,高楼大厦,灯火辉煌。灯亮了,老百姓的生活也就有温度了。”李蓟指着绿地中心窗外向记者说道。谈起绿地中心,他说,绿地跟其他的房地产开发商还是有所区别,主要是通过产城融合,以产业为抓手,来进行土地的价值获取,所以在拿地的时候,普遍受到政府的欢迎。举个简单例子来讲,锦业路丈八路沿线,绿地中心A、B两座双塔,是目前西安已投入使用的最高的两栋楼,招商好出租率高,阿里巴巴、中国平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建八局、宝武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都汇聚这里,可以说是一屋难求。并且,此项目给高新区带来诸多好处,一产业落地,二人才落地,三税收落地,四消费落地。

采访中李蓟一直强调:“我们打造的不是一个居住楼盘,而是一个新城。我们的产城融合,可以使每个人一天24小时呆在里面,从生活到工作都可以解决。”

“西安位置显著,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对于西安未来的发展,李蓟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陕西高校众多,这也是这几年在良好政策的带动下,西安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西安要留住人才,这是发展的根本。”

其次,从地理位置看,西安处于中国地理位置核心,西安3小时内的飞行里程几乎可以将中国所有的核心城市覆盖。可见,西安的位置显著,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那么,绿地接下来的布局会是怎样的呢?李蓟介绍道,从2017年绿地与陕西签署了千亿级战略投资协议后,持续落地重大项目,加大开发力度。目前,业务范围已扩展到了西北6省区17个城市,开发项目数量近50个;在2019年的丝博会上,绿地与西安市经开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以及西咸能源金融贸易区签署了4大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额570亿元。今年,绿地计划在西安再落地6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主要包括:高新笔克会展中心改造项目,总投资100亿;未来之瞳超高层项目,总投资40亿;国际港务区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总投资100亿;西安北站城际空间站项目,总投资180亿;空港绿地国际会展综合体项目25亿;西咸能源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47亿。

“但凡有积极发展潜力的区域,都会要求绿地去”

李蓟说,西安区位优势突出,但凡有积极发展潜力的区域,都会要求绿地去投资发展。李蓟何出此言?

除高新外,沣东、秦汉也是绿地布局的重点区域。绿地目前正在沣东建设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是在原有锦业路CBD的样本基础上,为大西安营造的又一个全新CBD中心,性质跟高新差不多,项目集合了办公楼、酒店、商业中心、住宅区等多种业态。“该项目办公楼多达20多栋楼宇,最高的达到近500米,还有几栋辅楼也要达到100多米。这个超高层集群,改变了整个沣东的天际线,给大西安大西北的CBD落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李蓟介绍道。

在西北事业部所辖的6个省区中,绿地在陕西投资占比达到约七成,除西安以外,绿地在陕西还进驻到宝鸡、铜川、杨凌、富平、韩城、延安等城市。“未来几年,绿地将不断深化与西安的全方位合作,在以西安为核心的西部城市,每年投资500亿,以综合产业导入为切入点,全面参与大西安的经济社会建设。同时,也将充分彰显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的各项事业发展,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和丝路经济带复兴做出积极贡献。”李蓟说。

>>记者观察

李蓟是地道的上海人,采访时却完全听不出南方口音,言谈间竟能感受到些许北方汉子的豪情。短短40分钟采访,从西安的区域位置优势到未来西安发展趋势再到绿地集团在大西安的整体布局,他都侃侃而谈,有着深入的理解。不了解他的人,还以为他已经在西安生活多年。采访中李蓟一直强调,绿地集团的企业宗旨“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相信随着绿地集团全面参与大西安建设,必将助力西安的城市发展。华商报记者 张毅

新闻推荐

华商报“虾语杯”作文大赛作品展示 梦回大唐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三年级 王雯钰

我有一个习惯,睡前喜欢看一会儿书。一天晚上,我照旧拿起一本《世界五千年》翻阅起来。书中写到,一座古朴典雅的“丝绸之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国情 奋斗者 绿地集团西北区域掌舵人李蓟: 四年销售业绩增长近7倍 布局西北6省区17个城市 他觉得,未来西安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