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盼解决 两排垃圾桶横在小区路当中 俩物业都“说不清”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看着小区道路中央摆放的两排垃圾桶,居民们又烦恼又无奈。

抱怨:垃圾桶阻断道路影响卫生

邱先生居住在西安市西沣二路上的江林新城小区D区。就在一个月前,小区内一条道路突然被两排垃圾桶堵得严严实实,彻底阻断了住户出行的通道。

“我住在8号楼,今年7月份,3号楼和8号楼中间的道路突然被围上了两排垃圾桶,大约有30多个,封住了正常通行的道路。而这种情况持续一个多月,小区物业始终没有将垃圾桶撤走。”

邱先生说,近期天气炎热,小区内蚊蝇漫天、异味很大,卫生状况很差,同时也给居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调查:或为一些纠纷和矛盾所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江林新城小区D区,现场看到,小区1、2、3和8号楼位于小区北侧,4、5、6、7号楼位于小区南侧,在3号和8号楼中间,原本近3米宽的路上被两排绿色垃圾桶摆满,道路被完全封堵阻断,垃圾桶及一旁地上满是散落的垃圾,味道刺鼻,道路右侧的绿化带中堆满了木材、编织袋等建筑垃圾,居民只能从绿化带与垃圾桶中的一处空隙中通过,而在8号楼另一侧与小区围墙间的道路上,一辆工程机械车也占据了大半路面。

记者注意到,8号楼两个单元门都对着1号楼,如果8号楼的住户步行出入,则完全可以绕开阻断的道路离开小区;但如果住户是开车进入小区,则必须从垃圾桶摆放处或工程机械车停放处通过,才能进入8号楼内。

一位路过的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小区1、2、3号楼为安置楼,而4至8号楼为商品房,两片区域原本由一道围墙隔开,后来不知为什么被推倒了。

“由于1至3号楼旁的空地空间小,垃圾桶没地方安置,就将垃圾桶摆放在了道路中央,导致住户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该住户说,小区商品楼和安置楼分别由两家物业管理,至于为什么垃圾桶长时间摆放在道路中央无人管理,可能是由于一些纠纷和矛盾导致。

辖区街办:已收到反映 正调查核实

“垃圾桶长时间摆放影响了环境卫生,还导致小区经常出现野猫野狗翻垃圾吃,居民通行也不安全。”邱先生说,此外,8号楼旁的两条道路分别被垃圾桶和铲车挡住,也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大家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江林物业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垃圾桶是今年8月在道路上围起来的,供1至3号楼业主使用。对于导致8号楼业主无法正常出行,工作人员称,辖区政府相关部门也在协调处理,等到小区旁公园围墙修好后,会将这些垃圾桶移到小区后方。

江林物业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各方正在积极推动解决该问题,目前已向辖区街道办等部门反映,“1至3号楼为安置房,垃圾桶是村上放置的,不属于物业公司,我们也无法管理。”李经理说,目前影响较大的是8号楼业主,而为什么垃圾桶会被摆放在小区道路中央,李经理表示,可能牵扯纠纷问题,具体原因他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内一栋名为“电子城齐王新园社区办公楼”内,一名值班人员表示,她负责小区1至3号楼的物业管理,至于垃圾桶为何摆放在马路中央,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并称“一直是放在那里的”。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辖区雁塔区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街道办已收到居民反映,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具体情况过后会进行回复。

新闻推荐

暴雨积水 消防搜救70人 华商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水深处能到人的大腿根,浅的地方也到小腿处

华商报讯(记者佘欣)8月24日晚,由于暴雨大唐芙蓉园周围积水,消防员搜救70人。8月24日晚上11时30分,西安消防支队曲江中队接119...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盼解决 两排垃圾桶横在小区路当中 俩物业都“说不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