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走,逛书博会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6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杨亚斌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要在西安举办,因妻子是图书出版人,所以今年4月份就知道了这个消息。虽然1998年第9届全国书市在西安举办,但那时囊中羞涩只买了一本《现代汉语词典》以便学习之用。而今年书博会要在西安举办,对于爱读书的我来说,就像学生期盼暑假来临一样,盼望图书博览会如期举行,提前通知了爱读书的亲戚朋友一定要在7月27日逛书博会去。

逛书博会当然是翻阅近一段时期以来上榜的图书或者朋友推荐的好书。这些年来,虽然经济拮据,但也是买了几本自认为的好书,每次搬家也是搬来搬去。博尔赫斯说: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图书博览会则是爱书人的世外桃源。

今年的书博会不仅是免门票的,西安市政府还赠送了50元人民币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80000张,我和妻子各领了一张,4天的书博会我们去了3天,挑选了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巨人的陨落》,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刘庆邦的《杏花雨》,还有找到我心仪已久中华书局出版的《节日里的诗歌盛宴》。

逛书博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很开心。但也不都是开心的记忆,7月28日下午作家出版社举办贾平凹读者见面会,我是贾老师的铁杆粉丝,虽然在各个场合与贾老师见过面,但还是急匆匆买了一本贾平凹去年出的《山本》,一边聆听贾老师的陕西话,一边排队等见面会结束后签个名,长长的队伍快排到展馆的出口。冒着近40℃的高温,等了近2个小时,请贾平凹老师签了个名,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并且在微信朋友圈晒了一下。

所谓乐极生悲。贾老师的见面会刚结束,接下来是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主办的许子东老师的《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内地首版见面会,许子东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心里非得和这个凤凰卫视中文台高收视率节目《锵锵三人行》的嘉宾主持合个影,就把刚才贾平凹的签名书放到一边,等拍完照再返回寻找我放在一旁的签名《山本》——好不容易得到的贾平凹亲笔签名书,却已没有了踪影。心有不甘,在会场门口看谁拿的书都像我那本,但最终也没能找回来。

书博会上众星云集,多名著名作家及出版业界大咖,或办读者见面会或是出版社的新书见面会。恐怕只有在书博会上,才能短时间内近距离感受如此之多的精英魅力风采。

叫上几个爱读书的三五知己,说一声:走,逛书博会去——这是我们爱书人,这个暑天独有的饕餮盛宴。

新闻推荐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有效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扎实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及涉案资产协查工作,近日,浙商银行西安分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逛书博会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