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秋炫中国·赏西安 文旅活动启动 “夜碑林·悦生活”消费季等你来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1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燕实习生豆攀)9月11日晚,2019“秋炫中国·赏西安”秋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兴庆宫公园隆重举行。据悉,今年秋天,西安市民和游客将能参加一系列文化旅游主题优惠活动,开启欢乐之旅,领略古城之美。

启动仪式上,非遗节目《承载千秋》将活动推向高潮,由戏曲演员演绎武生、青衣、花旦等戏曲经典角色戏服的变化,配合音乐、演员和讲解,展示非遗项目“戏曲容妆”“戏曲盔帽制作与箱倌技艺”等,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代又一代的文化传承,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9亿人次,同比增长21.89%,旅游业总收入1457.77亿元,同比增长27.03%。即日起至12月22日(冬至),将在全市开展以“秋炫中国·赏西安”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歌唱祖国、赞美祖国”为主基调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动将结合秋季旅游特点,围绕休闲、生态、音乐、健身、康养、研学等文化旅游元素,打造10项重点活动,提升西安城市文化、活力、时尚与魅力指数。

此次碑林文化旅游消费季将陆续举办悦听碑林——中秋音乐节、悦品碑林——非物质文化巡展、悦游碑林——文化旅游线路发布、悦惠碑林——碑林文化旅游消费优惠手册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悦惠碑林”推出了惠民免票、折扣券、惠民专场时间等优惠措施,不但在启动仪式上免费为市民发放了优惠手册,还将在酒店、游客服务中心等地为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

图为2019西安秋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现场。

(首席记者李明摄)

新闻推荐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加快城校融合 创新成果出“围墙” 科教潜力变动力

9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迎来首批新生,7200余名研究生正式入驻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也标志着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炫中国·赏西安 文旅活动启动 “夜碑林·悦生活”消费季等你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