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将环境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临潼区建立互联网+监管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3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为了将环境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临潼区逐步建立起互联网+监管的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模式,临潼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监控平台已成功对130余家企业实现在线监控,从运行情况来看,达到了区域环境实时监控的目的,真正做到了有的放矢、靶向管控、精准治霾。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陕西省期间,交办临潼区信访投诉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为了防止环境问题回潮,以及新的环境问题出现,临潼区逐步建立互联网+监管的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模式。临潼区铁腕治霾办在今年5月底上线试运行了污处设施在线互感监控体系,实时监控企业生产车间的各净化装置运行状态,区铁腕治霾办监控中心配有专人值守,一旦发现企业有污染问题,立即通知辖区专职网格员,对该企业进行入场检查,及时处置污染行为,这样以人防+技防的模式,真正达到了“处置迅速、整体联动、责任到人”的管理目标,实现“管理全覆盖、落实无盲区、监督无缺位”,有效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闭环处置污染问题,推动环境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实现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和内容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目前,临潼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监控平台已成功对130余家企业实现在线监控。

与此同时,临潼区织牢基层网格,配齐配强全区28个街办、园区专职网格员,建立完备的监管制度和工作体系。辖区160余名专职网格员,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巡查工作,基本实现巡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及时处置上报各类污染案件,有效减少了污染问题;制定了网格员管理制度,网格员管理手册,明确并细化了网格员职责、修订了网格员月考核管理办法等,用制度规范约束网格员行为,有效发挥网格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进一步规范专职网格员工作秩序,强化日常管理,在全市率先统一了网格员服装、工作牌,设计了生态环保标志,极大地提高了网格员巡查效率。坚持每季度对所有专职网格员进行理论知识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业务培训,不断强化网格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网格员月度考核之中。

临潼区积极组织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对各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了工作责任。定期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重点任务牵头单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结合督查结果,对工作进展缓慢或无实质性进展的单位下发督办单,要求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新闻推荐

公园里普及消防知识

“您好,这是我们精心印制的消防宣传资料,里面有一些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您可以认真看看,也可以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学...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环境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 临潼区建立互联网+监管生态环境网格化管理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