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高德联合27家网约车平台承诺“敢坐敢赔” 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司机绕路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13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赫)11月12日,高德地图联合2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推出“敢坐敢赔”服务承诺,西安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打车时如遇五类问题,正常投诉48小时内如未处理完毕,则无需判责直接对用户赔付。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网约车行业首个“先行赔付”服务。

“敢坐敢赔”服务承诺涉及未乘车扣费、提前计费及未及时结束计费、预估价不准、司机绕路、不认可取消费等五种情况。其中,绕路、多扣费等情况,用户将收到差额金额赔付,而未乘车扣费等情况则进行全额赔付。此次推出“敢坐敢赔”的27家网约车平台,包括首汽约车、嘀嗒出行、AA出行、秒走打车、T3出行、欧了出行、旅程专车等。

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副秘书长王拥民看来,一直以来,无论是网约车,还是传统的巡游出租车,乘客相对运营方而言都是处于弱势地位。即使进行投诉,在运营方公司制定、解释规则的背景下,乘客不认可处理结果也没有办法。“‘敢坐敢赔’,扭转了乘客和网约车平台的地位,时限内对乘客投诉没有处理完毕,即给予赔付。同时,也促使网约车平台提升运营和服务水平,减少客诉,有利于网约车行业的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今年“双11”天猫成交2684亿元 西安人花了34.7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2019天猫“双11”落下帷幕,2684亿元的成交额再度刷新纪录。昨日,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西安市...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德联合27家网约车平台承诺“敢坐敢赔” 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司机绕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