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天气多变 孩子生病真头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20 01:3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冬季以来,受气候、季节、疾病流行特点等多重因素影响,西安市很多医院儿科迎来了就诊高峰。记者昨天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看到,医院患儿爆满,急诊量与同期相比增长明显。

医生提醒,冬季防范儿童疾病,家长平时应注意多给房间通风,生活中让孩子勤洗手、多喝水,做好防寒保暖。同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如发现孩子咳嗽频繁,出现发热症状,应及时就医。

“家里来了暖气,外面温度又特别低,一出一进的温差,极易造成孩子生病。”昨天上午,正在排队就诊的王女士说,凌晨她带孩子到医院时,发现很多来这里看病的孩子,都是因温差造成的身体不适。记者在该院急诊大厅看到,前来看急诊的患儿和家长已排起长长的队伍,孩子的咳嗽声、哭闹声此起彼伏。

“小朋友,哪里不舒服,告诉阿姨。”来到诊室记者看到,每个医生都在一刻不停地忙着给小患者看病。“一个上午,一名急诊医生就要看近50名患者,忙得顾不上喝水、上厕所是常有的事。”一位医生说,最近天气冷,家长都较晚出门,8点半到9点多,前来看病的人相对较少。而到了9点以后,就会出现患儿扎堆现象。

针对冬季就诊高峰,儿童医院目前暂停综合内科预约挂号,急诊24小时饱和运转,取消急门诊医生休假,采取提前上岗、中午不休、延迟下班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患儿就诊。同时,安排病房医生支援急门诊,畅通各类服务窗口,在高峰时段全部开启,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对于急诊抢救病人实行“先诊疗,后结算”,简化就医流程,确保危重患儿得到及时救治。并加大预约就医宣传力度,门诊各专科实行全预约就诊模式,通过预约挂号,引导病人错峰就诊。

医院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就诊前,可通过微信绑定就诊卡或通过微信关注西安市儿童医院公众号,添加后预约挂号。家长还可通过电话预约挂号,或通过医院预约网站进行预约,以减少排队候诊时间。

文/图高琦首席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解决老人揪心事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多亏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让我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能够安度晚年。”昨天,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66岁的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气多变 孩子生病真头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