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外地患者出差途中腹部“炸弹”突爆 西安医生“拆弹”救命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廉晶)“得知弟弟的病情后,我是带着骨灰盒来西安的。感谢西安医生的精湛医术让弟弟起死回生,我们一家人又能团聚了。”来自郑州的侯先生感慨道。11月9日,他的弟弟老侯来西安出差突发腹主动脉瘤破裂,病情极其凶险。在西安大兴医院“拆弹部队”及时精准地抢救下,老侯转危为安,如今已与常人无异。

11月9日,从郑州到西安出差的老侯突发腹痛,紧急之下朋友拨打了120。送到西安大兴医院急诊科时,老侯已处于休克状态。腹部CTA检查影像结果显示,老侯腹主动脉瘤破裂,且瘤体巨大,血管肿胀畸形像一根“人参”。据了解,50%的腹主动脉瘤破裂患者在几分钟内便会死亡,病情极其凶险。

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立即为老侯实施了微创手术——“腹主动脉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11月10日凌晨2点,经过近4个小时的协同作战,在动脉瘤已经破裂的情况下,通过精准定位,他们快速成功植入了血管内支架,修复了破裂的瘤体。如今手术已过去10余天,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老侯的身体状况逐渐从濒危到平稳。

专家提醒,腹主动脉瘤主要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及高龄人群、吸烟人群,都是腹主动脉瘤的高发人群。建议老年人每年做一次腹主动脉彩超或CT。如果老年人心前区、腰背部或腹部突然呈现撕裂感、刀割感等剧烈疼痛,并伴有血压异常升高等症状,不仅应考虑急性心梗,还应考虑隐藏的腹主动脉瘤破裂的可能。

新闻推荐

西安最美盘山路 冬景如画

11月19日,无人机视角下的骊山大道冬景如画。西安的盘山公路有许多,但是要说到最美的还属位于临潼区骊山后山的一条山路...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患者出差途中腹部“炸弹”突爆 西安医生“拆弹”救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