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医生速救心梗患者逃出“鬼门关” 谨记两个“120”能救命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全球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一半以上死于急性心肌梗死。昨日是中国心梗救治日,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接诊了一例中年心梗患者后,与时间赛跑,终于让患者逃出“鬼门关”。

现年43岁的易先生,清晨7时许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他胸口有些疼痛。10分钟后,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前急救科沣东急救点的医护人员赶到,急诊张荣丽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发现,患者有放射区疼痛表现,可能是心梗!果然,心电图提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张荣丽急忙让易先生躺上担架急送医院救治。途中,易先生身体开始抽搐,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心电监护仪报警,提示发生室颤!医生立刻进行胸外按压,快速建立静脉通路,抢救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持续两个小时心肺复苏及5次电除颤后,易先生终于恢复心率。心内科团队迅速做出临床判断,决定紧急实施床边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以稳定病情,为后续治疗赢得时间,心内科医生克服各种困难不到10分钟穿刺成功,顺利将导管放置在腹股沟内动脉血管中,瞬间效果立显,易先生心率、血压开始趋于好转。

目前,易先生在顺利完成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后,已转入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病情正在逐步恢复中。

据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张科林教授讲,全球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一半以上死于急性心肌梗死。据统计,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率与死亡率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80后甚至90后患者占一定比例。医生提醒:一旦发生心梗,要牢记两个“120”: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

新闻推荐

莲湖启动创业服务周活动 10名“创业明星”受表彰

创业明星王恩佳在展示微水洗车创业项目。(首席记者李明摄)本报讯(记者王燕)11月20日,莲湖区组织召开2019年创业服务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生速救心梗患者逃出“鬼门关” 谨记两个“120”能救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