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李白长安行》惠民演出今明继续 每张身份证限领2张票,票量有限,领完为止

来源:华商报 2019-11-2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2日,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创排的大型秦腔新编历史剧《李白长安行》在西安易俗大剧院进行惠民演出。这部让诗仙李白首登秦腔舞台的大戏,以精彩的剧情、精湛的表演、精致的舞美征服观众。

《李白长安行》讲述唐天宝年间,李白被招为翰林供奉入朝,在长安期间遇到在科考中论及边关书禁的进士薛仁,并得知其因挚爱的花燕入宫而不能相守后,力谏唐明皇开放书禁并成全薛花二人爱情的故事。李白作为出生在碎叶的诗人,为促进丝路文化交流、成全薛仁与花燕的传奇爱情而不惜触怒权贵,塑造了极富正义感的诗人形象。

该剧用秦腔讲述历史故事,在传统表现形式中融入舞蹈、诗歌等元素,使整部剧极具表现力。易俗社社长惠敏莉表示,这部剧的创作以长安的文化底蕴与丝路文化交流为背景,将历史的精神面貌与当代审美需求相结合,为全剧注入了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也是昆曲与秦腔相互学习借鉴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悉,《李白长安行》惠民演出还将进行两天,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领略秦腔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11月23、24日上午10点至12点,戏迷凭身份证可在易俗大剧院门口售票处领票,每张身份证限领票2张,票量有限,领完为止。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新闻推荐

西安14个公租房小区 摇号分配结束

本报讯(记者文锦)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了解到,西安双竹村等14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公开摇号分配11月21日圆满结束。整个分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白长安行》惠民演出今明继续 每张身份证限领2张票,票量有限,领完为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